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爱车“热伤风” 处置不当后果将会更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车辆故障多发期,特别是一些“年龄”偏高的汽车更易出现问题,而这时,如果车主处置不当,还会加重爱车“病情”。不当处理的后果到底有多严重?看看就知道了。 

  不当处置:“出汗”后冲凉水澡 

  后果:“皮肤”早衰 

  夏季车辆被暴晒后,有的车主会给爱车冲“凉水澡”,认为这样能让车辆迅速降温。 

  专家看法: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监邹波说,人在激烈运动后冲冷水都会感冒,汽车也是这样,热胀冷缩会使车漆寿命缩短,渐渐失去光泽,经常给爱车冲“凉水澡”最终会导致车漆皲裂、起皮。 

  不当处置:“开锅”浇凉水 

  后果:“心脏”出现裂痕 

  夏季车辆容易“开锅”,有的车主情急之下往发动机上浇水,其实这种急救方法是绝对错误的,这可能造成发动机缸体炸裂,是无法修复的。 

  专家看法:长春市某4S店维修总监杨光表示,如果发动机“开锅”,应将车辆停在阴凉处降温,让发动机继续保持怠速空转散热,当温度降下来后再加注防冻液,切忌向发动机浇凉水 

  不当处置:频繁给爱车“洗澡” 

  后果:“皮肤”变色 

  夏季多雨,车身容易脏,很多车主恨不得天天去洗车房清洁爱车,而经常给爱车“洗澡”并不科学。 

  专家看法:长春市某汽车美容店总经理沈金峰表示,人如果经常洗澡皮肤都无法承受,汽车也是一样,而且现在很多洗车房还在用高压水枪洗车,这种方式很伤车漆。车身脏了车主可自行处理,先用软毛巾沾水擦洗后,再用鹿皮擦拭干净,以免划伤车漆,一般半个月洗一次车最合理。 

  不当处置:拆掉节温器 

  后果:“心脏”磨损严重 

  夏季天气炎热,有的车主为了防止发动机“开锅”,索性拆掉发动机节温器。 

  专家看法: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服务总监邹波表示,发动机不仅怕高温还怕低温,车辆行驶时发动机正常水温应在80℃~90℃,而拆掉节温器会导致水温偏低,导致发动机动力下降、油耗上升,加剧零件磨损。有试验显示,车辆行驶时发动机水温在40℃~50℃时,发动机磨损增加60%~80%,功率下降25%,油耗增加8%~10%。 

  长春市某汽车维修公司服务总监张勇提醒车主朋友,只要平时勤检查散热系统,及时清洁散热器,并关注防冻液液面高度,就会尽可能地避免发动机“开锅”。

热词:

  • 爱车
  • 开锅
  • 热伤风
  • 发动机水温
  • 节温器
  • 凉水澡
  • 洗澡
  • 心脏
  • 车漆
  • 发动机磨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