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理财产品收益全线跌破5% 短期可选货币基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个月还随处可见的5%以上收益理财产品,如今在银行柜台已难见踪影。虽然传闻已久的降息尚未兑现,但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已悄然下滑。

  昨日,家住二七路的冯女士到银行打算购买理财产品,遍寻3个月以内的产品,几乎没有一款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5%,不少一个月左右的产品收益率甚至降到了4%以下,与现行存款利率相比并无明显优势。“上个月初,我到银行咨询短期理财产品时,多数年化收益率都在5%以上,这还不到一个月,收益怎么就降下来了?”冯女士很是诧异。

  冯女士的遭遇并非个别现象。记者昨探访本地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在售的短期理财产品中,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确实已不多见,一款投资期为54天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仅为3.5%,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相当。数据显示,4月24日起至今发行的3个月以下期限的69款银行理财产品,只有26款预期收益率达到5%,且这26款产品期限大多为2~3个月,1个月左右期限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回落至1.8%~4.8%。

  不仅组合投资类、票据类理财产品收益下滑,就连一向以高收益为傲的信托理财产品也未能幸免。据相关数据统计,近日发行的银信理财产品规模环比下降超五成,平均预期收益率也下跌至4.79%,创今年以来新低。

  “虽然央行尚未降息,但预期明显,很多银行已闻风而动,率先下调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称,一些理财产品投资方向为同业拆借,由于同业拆借市场利率已明显下跌,此类产品收益也就随之下滑。而银信理财产品收益下滑则源于存款准备金率的一再下调,导致信贷政策有所放松,增加了企业借贷机会,不再需要通过设计银信产品募集资金。

  理财师:投资宜选中长期,短期可选货币基金。

  面对悄然下滑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银行理财人士坦言,下调容易上调难,近段时间新发理财产品,特别是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很难再高于5%了。

  中国银行江岸支行AFP张桂莲认为,考虑到近期降息的可能性较大,银行对理财产品收益做出了相应调整。目前,市场上年化收益率超过5%的半年以上理财产品还是不少,市民若有闲置资金长期不用,可选择中长期投资产品锁定更高收益。若投资者对资金灵活性要求较高,则可购买货币型基金,截至4月底,市场上82只货币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59%,是活期存款利率的9.2倍,是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1.3倍,且能随时申购、赎回,是短期投资的不错选择。

热词:

  • 理财经理
  • 货币基金
  • 短期投资
  • 跌破
  • 理财师
  • 产品收益率
  • 预期收益率
  • 信托理财
  • 银信
  • 同业拆借市场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