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房企恢复促销力度 5月天津新房成交有望涨两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4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历2月、3月成交量回升后,4月天津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昨日从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获悉,4月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3月下降9.18%。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钟文辉表示:“4月成交的回落和楼盘促销力度没有进一步下调甚至部分项目价格有所回调有关,在多种因素作用下,预计5月成交量可能会出现回升。”

  滨海新区跌幅最大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4月天津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7.33万平方米,环比下降9.18%。其中除市内六区环比上涨10.71%外,其余区域住宅成交量均有较大回落,滨海新区跌幅最大,为25.62%;远郊区县次之,为14.44%;环城四区环比下降5.78%。

  钟文辉表示,之所以3月成交量比2月有大幅攀升,是因为3月很多楼盘降价一步到位,促销效果明显,这些楼盘集中在环城四区、滨海新区及部分市区楼盘,阶段性地促进了成交量上涨。4月,一些楼盘的促销力度没有进一步下调,甚至一些之前降价的楼盘价格有所回调——3月已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

  价格有所回调,购房人自然不会再买账,钟文辉称,以某楼盘为例,3月降价后,全月销售近两百套,4月价格回调后,全月销量还不到五十套。“此外,一些政策向刚性需求购房人的倾斜也让刚需对房价进一步下降增加期望,导致观望依旧。”

  新开楼盘价格下滑

  钟文辉表示,预计5月楼市成交会再次回升,成交面积环比或上涨10%至20%。

  “5月全市有46个项目将开盘,其中21个是纯新盘。这些新开盘的项目,价格要比周边低10%至20%,在这种价格优势作用下,5月市场成交量预计会比4月好。”钟文辉认为,经过3月、4月成交量的变化,开发商应该能看到价格对成交量的明显影响,会及时调整销售策略,再次加大促销力度。“比如,以市区某楼盘为例,此前其均价为18000元/平方米。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都是刚性需求,目标是中小面积户型,因此该楼盘就拿出一部分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做团购特价,售价约11000元/平方米。”

  新闻背景

  4月百城住宅均价双降

  中国指数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4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双双下降。2012年4月,中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8711元,环比3月下跌0.34%,其中29个城市环比上涨,71个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来看,100个城市住宅均价首次出现下跌,比2011年4月同期相比下跌0.71%。

热词:

  • 成交面积
  • 促销
  • 住宅成交量
  • 楼市成交量
  • 房企
  • 新房
  • 楼盘价格
  • 环比
  • 回调
  • 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