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米手机年内发力 仓储物流售后齐上阵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LED周刊欢迎下载!>>

  文/

  中投顾问

  5月4日消息,近日小米公司发起首次“开放日”活动,让公众得以窥探小米手机的仓储、客服、生产体系。小米公司同时宣布,几个大的物流中心将在6月底之前完成,5月份会启用上海仓库。目前,小米公司在北京东五环外拥有一个仓储物流中心,占地4200平方,这里有小米手机配货区、高值区等功能区域,根据计划,小米手机今年的销售量有望突破500万台,这使得整个小米网仓储、物流、服务系统面临着巨大挑战。

  ·2012-2016年中国IT咨询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2012-2016年中国IT外包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2012-2016年中国IT服务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更多相关研究报告>>小米手机曾因其高配置和低价而受到大量“米粉”追捧,刚上市就遭到空前的抢购,短短数日产品就被用户们订购一空,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

  指出,小米凭借高性价比的特点,抢夺国内智能手机中低端市场份额,其市场定位较为清晰,加上区别于传统销售渠道的推广方针,通过先开发布会,再经过用户线上注册预订的方式,成功营造出产品热卖的氛围,使品牌影响力得到较大的提升,使“小米”这个曾名不见经传的名字变为家喻户晓。

  王宁远

  表示,前期小米的宣传推广已经做的很到位了,已经获得了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同时在短时间内也赢得了不少用户积累,而如何保持这种强势的增长以及维持客户的品牌忠诚度都是小米后阶段需要考虑的问题。他认为,由于小米采用线上销售方式,这就要求其在仓储物流方面拥有优势,这是购物体验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自建仓储物流是发展的必然趋势,这也是掌握主动权的关键。

  另外,售后服务则是维护品牌价值,提升客户满意度,进而扩大企业影响力的又一途径。不少消费者虽对小米手机有较强兴趣,但是受限于传统消费习惯和理念的束缚,难以完全信任线上交易方式,而造成这种潜在信任威胁的关键环节就是售后,由于线上销售缺少实体店保障,不少消费者更愿意选用其他品牌获得实体店的售后服务,针对这一情况,中投顾问

  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小米在售后环节需要花大力气,提高小米售后维修点的辐射范围,密切关注维修点的运营状况,同时积极获得相关机器信息的反馈,使产品得以升级改进。

  中投顾问

  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3G手机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指出,智能手机厂商的竞争将使未来智能手机的发展向“高配置、低价格”转变,中低端手机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而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关键是提高产品相关售后服务方面的水平。

热词:

  • 小米
  • 仓储物流
  • 物流中心
  • 手机市场
  • 发力
  • 智能手机
  • 低端手机
  • 米粉
  • 开放日
  • 中国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