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股收盘】非农报告欠佳,美股收盘大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5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5日讯周五(5月4日)美国股市大幅收跌,标普与纳指均蒙受了今年最大的单周跌幅。4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投资者们对于本周末欧洲举行的选举心存疑虑。

  Raymond James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斯科特-布朗(Scott Brown)表示,“既然非农就业数据已经公布,我们现在就可以关注其他一些事物,比方说欧洲,本周日希腊和法国都将举行大选。”

  布朗表示,“德国与法国一直都在将自己的意志施加给其他欧洲国家,这种做法有可能导致市场动荡。”法国将在本周末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希腊选民将在周末投票选举新的议会。

  在本周末的法国大选当中,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将尽力阻止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连任。奥朗德带头在欧洲呼吁重新协商一揽子协议、致力于经济增长,而不是削减预算。

  布朗表示,“现在的观点正在发生变化,实行过多的财政紧缩政策对欧洲或许不是好事。”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4月非农就业数据大逊预期。4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增长11.5万。据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16.5万。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17.0万,3月非农就业环比增12.0万。

  据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4月的非农就业人数环比将增加16.3万,失业率将维持在8.2%。此前的3月,美国的就业增长大幅放缓,非农就业增量只有12万。本周稍早时ADP发布的私营就业也指向美国就业市场已趋向疲软。

  嘉信理财市场与行业研究部门负责人布拉德-索伦森(Brad Sorensen)表示,“大多数人都事先都已经预测非农就业数据疲软,结果也的确如此。但前两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被向上修正,因此这份数据让多头和空头都找到了依据。”

  但股市中多头乏力,主要股指大幅下跌。

  俄亥俄州McGervey Wealth Management公司总裁兼创始人麦克-麦格韦(Mike McGervey)表示,“就业报告有些令人失望,但我对这些报告的某些部分不太确信,因为最近几年来气候条件确实对经济数据起到了一定的扭曲作用。”

  他评价道,“经济增长虽然有所放缓,但仍在增长。就业数据也是这样,虽然增速缓慢,但仍在增长。”

  Raymond James公司的布朗也持相同看法。他表示,“非农就业数据下滑在很大程度上原因是气候造成的,实际上今年冬季气候格外温和。我并不太在意疲软的数据。”

  周五欧洲和亚洲市场普跌,资源板块领跌,这两大洲的投资者情绪也颇为紧张。

  企业财报面,雅诗兰黛公司(EL)周五发布财报称,第三财季净盈利增长5%,美国业务的强劲表现帮助抵消了法国等欧洲市场的下滑。截至3月31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25亿美元,合每股31美分,增至1.30亿美元,合每股33美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8.55点,收于13,038.04点,跌幅为1.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96点,收于2,956.34点,跌幅为2.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48点,收于1,369.09点,跌幅为1.62%。

热词:

  • 非农就业
  • 美股
  • 收盘
  • 布朗
  • 经济学家
  • 就业人数
  • 环比
  • 合每股
  • 经济增长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