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禁择令”下民办初中报名火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 (记者 申屠文婕 实习生 金晶 摄影 杜国平) 昨天和今天,杭州民办初中接受现场报名。从昨天整天的情况看,报名真累,竞争真残酷,家长真可怜。

  今年杭州所有公办学校都不能择校,直接导致民办初中的报名更火爆。今年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区)有2.3万名小学毕业生,但只有4876名学生可以进入17所民办初中就读,而4876人里又有19个班的直升生,因此通过摇号和自主招生产生的名额更少。

  僧多粥少的局面也难煞了民办初中老师和前去报名的家长孩子:来排队报名的学生太多,老师总想挑好的,还是会要求学生成绩和操行不能出现“优”以下的评价,家长想给孩子多一条升学渠道,苦苦和铁面无私的老师“摆事实,讲道理”。

  “我孩子所在的小学,评价体系特别细,比方说人家"语文"科目就一个评价等级,不是优秀就是合格,但我孩子的"语文"科目下有"写字"、"阅读"、"作文"等子项目,都有评价等级,虽然"语文"科目的总评价还是优,但因为里面"写字"是合格,就被报名的学校退回来了。”一位家长说。

  接待家长的民办初中老师也很无奈,不少家长和老师理论,满身是汗,都不知道是心急的还是太阳晒的。

  昨天早上八点多,育才中学门口都是家长和孩子,每年这所民办初中的招录比都很高,今年情况相似,招生老师估摸在8.7:1左右。育才系列有三个学校,其中最热的是“育才”和“锦绣育才”,今年共招400人左右,下沙的东南中学可提供住宿。

  而在采荷实验学校,昨天也出现了家长清早排队的现象,报名的学生只能和父母中的一人进入教室,接受老师的“检阅”。

  建兰中学、文澜中学、公益中学、绿城育华、启正中学,但凡是热点民办初中,昨天报名情况基本一致。安排在今天带孩子去报名的家长还是悠着点,一是天很热,最高气温大约是33摄氏度,二是焦虑也没用,如果报不进民办,到学区内的公办读书也是好出路,今年前八所的保送生招收比例已经提高至40%,到2015年,这个比例将达到50%以上。

  民办中学的电脑派位将于5月13日进行,当天下午电脑派位结束后,学生就可以通过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查询派位结果。

热词:

  • 民办初中
  • 家长
  • 老师
  • 绿城育华
  • 自主招生
  • 育才
  • 电脑派位
  • 保送生
  • 民办中学
  • 科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