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巴菲特称投资黄金不如股票 继承人选仍是谜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北京时间2012年5月5日晚间,2012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在美国东部小镇奥马哈召开。此次共有近4万名股东参加了这个一年一度的盛会,巴菲特健康状况和接班人选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

  在开始的问答环节中,三位记者向巴菲特进行提问,其中一位来自《财富》,其中一位来自CNBC。

  面对记者提问的第一个继承人问题。巴菲特表示,董事会已经准备一个继承人计划,未来的CEO在巴菲特之后将会承担很大的风险,即使他很可能把我做得好得多,即是否会得到股东和市场的完全信任。但巴菲特未明确表示继承人名单。

  来自《财富》的Carol Loomis代表股东向巴菲特提出第二个问题:下一任伯克希尔哈撒韦的CEO是否会配有一位独立的首席风险官?巴菲特回答说他就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首席风险官,由他负责确保公司不会陷入大的麻烦之中。

  在谈到如何规避风险及是否会回购公司股票的问题时,巴菲特表示,伯克希尔还是很保守的,除非遇到向911这样的恐怖袭击,他对自己旗下的保险业还是很有信心的。

  巴菲特称,在不久前他看着一个潜在的230亿美元的交易机会,但是只好让它错过。为什么?因为相对于伯克希尔当前的现金储备,这些交易的价格太高了。他说:“(如果要强行完成这些交易)我将不得不出售我不想出售的证券。”

  “我们回购股票只能有一个理由,那就是我认为伯克希尔的价值会因此而提高。”巴菲特如此回答提问者。

  有记者问及巴菲特的身体情况,巴菲特笑答:“我觉得挺好的,吃得也挺好的。”

  有股东提问为何巴菲特不投资黄金时,巴菲特以一个精彩的例子回应,如果你有一片庄稼,你当然期待每年等着它有收成,年复一年。可是如果投资黄金的话,它是不会变的。言下之意,伯克希尔的股票是个庄稼,而黄金只是黄金。如果你持有1盎司黄金100年的时间,最后,你拥有的还是1盎司黄金。但是如果你拥有100英亩的农田,你所拥有的是100年的丰收,你还可以用这些收成买其他的农田和东西。巴菲特表示,股票是庄稼 黄金只是黄金。金价在50年前是30多美元,现在是1600美元左右。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50年前是十几美元,现在已经12万美元一股了。

  在投资方向上,巴菲特称,太阳能和风能短期效益还无法预见,但方向很有意义,等待价格合理时要投资。而石油-天然气的价格比率已经非常令人吃惊。美国对煤炭作为生产能源的依赖将越来越少。巴菲特表示:“如果能看到煤炭还是天然气的问题将怎样继续上演肯定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关于热门公司,巴菲特称,苹果和谷歌都是很伟大的公司,竞争者很难挑战他们,但自己不知道如何评估它们的价值。芒格表示,如果考虑到政府对电驱动车的补贴力度,比亚迪在美国市场获得成功的前景会相当光明;不过在被问到如果以汽车销售量看待成败,比亚迪在可见的未来可以做到什么程度时,芒格也坦率的承认,“非常有限”。

热词:

  • 巴菲特
  • 投资黄金
  • 谷歌
  • 财富
  • 投资方向
  • 伯克希尔哈撒韦
  • 天然气
  • 煤炭
  • 证券
  • 回购股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