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就业市场疲软 油价暴跌近4%创年内最大跌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5月4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大的影响,国际油价4日再次暴跌,纽约油价自今年2月13日以来首次跌破每桶100美元。

  当天,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再次让市场失望,悲观情绪导致风险资产如原油等遭遇严重抛售,大幅下跌。美国劳工部说,4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为11.5万个,低于市场之前预期的17万个,也低于上个月的12万个。当月失业率则从3月份的8.2%降至8.1%。纽约商品交易所资深石油期货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这份就业报告虽然“不是太糟糕”,但令人失望。就业数据连续两个月疲软,加之本周以来公布的一系列疲弱经济数据,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速度放缓的担忧加剧,悲观谨慎情绪严重。

  同时,欧洲经济前景悲观。继英国之后,西班牙也陷入二次衰退,欧元区失业率创下15年高点。卡本说,投资者还认为,希腊和法国的总统选举加剧了欧洲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对油价构成严重打压。

  而在供应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近日表示,将努力提高生产压低油价,以保证世界经济复苏。同时,伊朗石油供应暂时并未受到巨大威胁。石油供应充足也压低油价。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暴跌4.05美元,收于每桶98.49美元,跌幅为3.95%,为今年年初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6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大跌2.82美元,跌幅为2.43%,收于每桶113.26美元,为今年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热词:

  • 暴跌
  • 就业数据
  • 市场疲软
  • 就业报告
  • 大石油
  • 欧元区失业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