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动车突然自燃烧得只剩壳 电动车自燃夏季高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消防提醒:电动车自燃夏季高发,须做好检查维保

  昨天下午2点,本报96068报料热线接到黄先生报料:天目山路国力大酒店对面一辆电动车自燃,火势很旺,消防已经到现场了。

  “火头很旺的!有一米多高!”黄先生说,“幸亏是停在那里,要是有人骑在上面时着火了,该多危险啊!”

  停在阴地里电动车突然自燃

  发生自燃的是一辆电动自行车,停在天目山路388号附近的地下人行通道口。这个地方太阳晒不到,正对着国力大酒店,附近也没有其他东西,就孤零零一辆电动车停在这儿。

  火是怎么燃起来的,没有人注意到,“我看到的时候,已经蹿起一米多高的火苗了。”黄先生说,“有人打了119,很快消防车就赶到了。”

  西湖消防大队古荡中队是在下午1点56分接到报警后出警的,赶到现场的时候,大概2点05分左右。他们马上就扛上水枪对准电动车一阵狂浇。消防车到的时候,火已经小下去了,不过由于电动车的橡胶轮胎着火了,现场浓烟滚滚气味刺鼻,不少过路行人都捂住了鼻子。

  5分钟后,火扑灭了,电动车烧得只剩下一个架子,前轮胎还能看得出形状,后轮胎已经完全烧光了。“烧得最厉害的是电瓶的位置,估计是电瓶短路导致起火。”消防队员说,“不过车主一直没出现。”

  夏季电动车自燃高发

  要注意防范

  记者搜索微博发现,随着天气一天天热起来,电动车自燃的现象日益增多。

  4月15日,“NICOLE晓哥赶论文好辛苦”:“哇塞,楼下一声猛烈的爆炸声,紧接着就是无尽的刺鼻烟味,晓哥赶紧逃到外面。保安哥哥说是一辆电瓶车自燃了,居然还有消防车也过来了。 这种天气还是应该多多注意安全。”

  4月6日,“蘑菇头的小酒窝”:“独家报道:汽车城附近一电动车撞到护栏自燃,这电动车是纸做的吧!”

  4月6日,“象山实惠男”: “这年头不光汽车会自燃,电动车也会呐,这是我下班路上拍到的一幕,叫小D买个自燃险吧。你看那女孩子站边上一点办法也没有!”

  西湖消防大队古荡中队郑排长告诉记者,电动车发生自燃,一般是由于电瓶电路短路造成的,由于夏天气温较高,电动自行车容易因线路温度过高、电机发热等因素引发电路故障而短路,从而发生自燃。

  因此,消防部门提醒,夏季,电动自行车最好定时到维修站检测线路,排除线路隐患,以防线路老化、粘连而导致短路。电动自行车充电时,最好将充电器放在地上,以利及时散热。此外,尽量放在白天充电,以便随时掌握充电情况,发现火险能及时扑救。尽量不要长时间连续使用电动自行车。充电时电瓶会跑出可燃性气体,所以充电一定不要在储藏室、地下室等狭窄、密封的环境中进行,防止产生爆炸性混合气体。电动车充电一定要远离易燃物品,还有不可以充的时间过长,提防充电器过热,引发火灾。

热词:

  • 电动车
  • 自燃烧
  • 充电器
  • 古荡
  • 天目山路
  • 蘑菇头
  • 散热
  • 地下人行通道
  • 维保
  • 维修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