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 中法关系不会巨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法国总统大选中,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战胜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萨科齐,赢得此次选举。分析认为,选举结果将影响欧洲应对危机进行的整合,而中法关系不会发生根本性转变。

  在此次选举中,面对金融风暴和欧债危机造成的增长疲软、失业率上升和债务风险升高等问题,萨科齐和奥朗德都在竞选纲领中大打“经济牌”。

  针对民众对于改善经济的关注,萨科齐公布了32点经济计划,力图提高法国的经济竞争力,改善公共财务状况,重建“强大的法国”。而奥朗德的策略则是将目前法国的经济状况归罪于萨科齐的失误,他提出法国主权评级被降级是“总统的失误,而非法国这个国家的问题”。奥朗德以“改变”为主题,推出包括60项涉及经济社会诸多领域的竞选纲领,强调提高就业、改革税制、监管金融和增建住房等。

  分析认为,如果萨科齐能连任,对欧洲的政治格局影响最小,但经历了“初阵失利”的他也可能会调整自己的政策,而且“向右转”的可能性要大。而奥朗德上台后,作为欧盟政治核心的德法关系由先前的“默科齐”转向“默朗德”,很可能会经历一段磨合期,并会影响到经济政策。总的来说,无论谁当选,新的德法关系与欧盟危机政策该如何界定,以及对紧缩与增长的取舍,将成为下一阶段欧洲经济舞台上最重头的“大戏”。

  据中新网报道,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副所长江时学认为,无论谁当选,中法关系的大方向不会发生根本性的转变,而这个大方向就是在经贸合作不断加强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也有专家表示,中法关系的未来走势最终还是由两国之间的利益关系来决定,而不是具体谁来执政。

  推荐阅读:

  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主张对富翁征收严苛税收

  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 欧元兑美元跌至3个半月低点

  弗朗索瓦·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组图)

  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 法国17年后迎来首位左翼总统

  奥朗德赢得法国大选 未来施政非坦途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大选
  • 中法关系
  • 法国总统
  • 德法关系
  • 证券时报
  • 默朗德
  • 大戏
  • 默科齐
  • 竞选纲领
  • 当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