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文明人不应买黄金?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争论

  在股东大会问答环节中,巴菲特称,从50年以上的时间来看,伯克希尔·哈撒韦股票表现将超黄金:“如果你现在购买一盎司黄金,你将其珍藏一百年,你将得到的只是有百年历史的黄金。”

  巴菲特主要工作伙伴也和他一样不喜欢黄金,伯克希尔·哈撒韦副主席芒格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夜称,文明人不应买黄金。“如果你是1939年维也纳犹太家庭的一员,把黄金缝进衣服里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我认为文明人不应该买黄金,他们应该投资生产性企业。我们在企业界有着很好的投资组合,它们都在进行生产性的、有益的工作。”

  这个观点引起新浪网友的热烈讨论。

  济南手机用户:要准备买黄金了,抄底。

  威海zzbear76:我们看看黄金都在哪些人手里。众所周知:美联储拥有全世界70%的黄金。而中国印度的黄金储备,相对非常稀少。黄金以及各种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是公认的一般等价物。而所谓的生产,未必真的有价值,这需要相当丰富的专业知识才能确认。投资黄金决不是不文明,而是明智的选择。而投资生产,往往是风险巨大的,难以控制的。

  西安风土:企业那么好做吗?在中国做企业,那是千难万难。

  泸州网友hcf568:我完全赞同这个观点,从现实主义的角度来看,黄金还真不如空气,吃不得,喝不得,只有工业上有少量的实用之处,与空气这不用花钱就可得的物品来讲,完全是无用之物!只是人类的虚荣之心,让它有较高的价值。为了得到黄金,去开采矿石,污染了大片的土地。我完全赞同文明人是不该买黄金的这个观点!!!

  网友@Z-OuYang:美联储自己不会打压黄金市场,但他总有办法让某些银行来做刽子手!

  网友leemim0926:买黄金,让美元见鬼去吧!

  网友yjcpacers:黄金表现在这两年内不会有大的跌幅,我个人反而看好五年内黄金表现。中国珠宝销售还有比较大提升潜力,毕竟风俗与美国不同,可以选择中国好的珠宝公司投资抵御物价指数上升。

  网友cc14wdqg:买股票的人对未来比较乐观,买金子债券的人对未来比较悲观。所以国人为何对金子热衷并不奇怪。老巴的同伴认为国人不是文明人?

  网友叶锋:黄金自身的内在价值不增值,投资回报主要取决于市场价格,可预见性较差。企业自身的盈利可以成长,投资回报除了取决于价格(市场给予的市盈率)外,更主要的取决于盈利成长。如果寻找到持续成长的企业并持有足够长的时间,盈利成长对回报的贡献会大大超过市盈率套利的贡献,投资回报的可预见性会较好。

  网友飞马云天:巴菲特说:股票是庄稼,黄金只是黄金。金价在50年前是30多美元,现在是1600美元左右。持有1盎司黄金100年的时间,你拥有的还是1盎司黄金。但你拥有100英亩的农田,拥有的是100年的丰收,你可以用收成买其他的农田和东西。

  网友大吉岭:自我表扬下:我很文明。

  网友mrou2001:文明人还不印纸币呢,不制造通货膨胀呢,靠,伯克希尔一直唱衰黄金,不知道背后有啥阴谋没有?有本事鼓动美联储把黄金都抛出来,那才爽到家呢

  网友452982939:文明人不买黄金!我理解到了,你呢?我还理解到参悟此话需要语境,你呢?

热词:

  • 买股票
  • 文明人
  • 抄底
  • 巴菲特
  • 美联储
  • 济南手机
  • 股东大会
  • 市盈率
  • 叶锋
  • 通货膨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