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蒙牛新旧总裁完成交接 重塑品牌形象为当务之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部认为重塑品牌形象成当务之急 

  昨日,本报记者从一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处获悉,新任蒙牛总裁孙伊萍已在近日和任期届满的杨文俊进行了正式交接,而蒙牛创始人牛根生则在内部讲话中希望蒙牛员工要像支持他一样去支持孙伊萍。

  据介绍,作为蒙牛控股股东的中粮集团,其董事长兼蒙牛董事局主席宁高宁也表示,蒙牛需要“从根本上”重塑品牌形象,中粮会在多个方面“坚决地和蒙牛站在一起”。

  蒙牛乳业是在4月12日发布公告的,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原总裁杨文俊两届任期已满,经董事会同意不再兼任总裁一职,继续担任副董事长职务,总裁一职由孙伊萍接任。

  “目前不是减价的问题”

  据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介绍,上月中旬杨文俊已正式“交棒”孙伊萍。而近年一直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的牛根生也在一次蒙牛内部讲话中指出,希望蒙牛的员工支持孙伊萍就像当年支持他和杨文俊一样。

  据介绍,牛根生在讲话中还表示,他在13年前把总裁一职交给杨文俊时蒙牛收入为108亿元,而杨文俊在卸任前蒙牛收入已经达到373.88亿元。牛根生称,在孙伊萍的带领下,蒙牛可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记者了解到,尽管2011年时蒙牛多项业绩创下历史新高,但是由于四川眉山工厂一个批次的牛奶卷入到黄曲霉素M1含量超标等风波,其迫切面临着重塑品牌形象的问题。

  在今年3月,蒙牛乳业在港举行业绩说明会时,其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吴景水在回答记者事件后蒙牛会不会促销大降价时就已经强调“目前不是减价的问题,而是品牌的问题”。 

  中粮将进一步介入质量控制

  据悉,中粮当初是透过资本市场进入蒙牛,入股初期曾一度表示不会改变蒙牛的业务模式、不改变管理层结构、不参与日常经营。不过随着新总裁上任,背负中国食品安全形象责任的中粮或将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昨日,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宁高宁在上月对蒙牛员工表示,蒙牛需要“从根本上”重塑品牌形象,需要明确今后要成为怎样的公司。他又表示,中粮在社会责任和生产经营等方面都会“坚决地和蒙牛站在一起”。

  记者了解到,尽管是控股股东,中粮和蒙牛的合作以往更多体现在采购层面,有消息指出,今年中粮将很有可能进一步介入到蒙牛的原奶和终端产品质量控制上去。

  此外,外界同时也在观察,到底出身“中粮系”的孙伊萍将给蒙牛打上怎样的烙印。孙伊萍的职业生涯包括了国际品牌快消品运营、食品营销、粮油食品加工及地产的管理经验。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孙伊萍提出,希望蒙牛今后能更加国际化和“战略化”。

热词:

  • 品牌形象
  • 蒙牛乳业
  • 总裁
  • 牛根生
  • 控股股东
  • 业务模式
  • 黄曲霉素
  • 公司章程
  • 职业生涯
  • 含量超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