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邦讯技术排名靠前 站稳市场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邦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讯技术”、“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提供商和设备供应商,专业从事无线网络优化系统的设计、实施和代维服务以及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隶属于通讯及相关设备制造业中的通信设备制造业中的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当前行业内形成30家大型企业角逐的趋势,其中邦讯技术经过激烈的同行业竞争站稳了市场的脚跟。作为行业中的后起之秀正在逐步扩大市场份额。当前正在进行的IPO进程将为邦讯技术募得充足的自己扩大自己的优势抢占市场,提高经营收益。

  2010年,我国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重点企业主要包括邦讯技术以及京信通信、深圳国人、星辰通信、三维通信、奥维通信、三元达等。其中京信通信、深圳国人介入本行业时间较早,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近年来销售额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除京信通信与深圳国人以外,包括邦讯技术在内的多家企业也具有很强的实力,近年来这类企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销售额稳步提升,年销售额均已在亿元以上,已经成为行业的重要支撑力量。除此之外,还有主要业务更倾向于行业的某些方面或者国内部分区域的一些中小型企业。随着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行业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市场份额正逐渐向具有研发、生产、集成服务完整产业链和规模优势的一、二线厂商集中。邦讯技术近年来市场份额稳步增长,2009年占比约为1.5%,2010年增至2.1%,体现了良好的成长性。

  根据中国信息产业网2011年3月2日发布的《我国无线网络优化覆盖市场现状与发展分析》,无线网络优化系统行业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约为30家。该行业重点企业包括发行人以及京信通信、深圳国人、星辰通信、东方信联、三维通信、奥维通信、三元达、北京汉铭等国内外股票市场上市公司,以及武汉虹信、深圳云海等非上市公司。当前,邦讯技术在国内外股票市场已上市公司中市场规模排名分别为第八名、第八名和第七名,均居于靠前地位。

  此外,邦讯技术在运营商招标中的综合实力地位亦较高。运营商招标一般是对供应商的综合实力进行排名,从而确定其供货份额。从整个行业来说,邦讯技术能够入围运营商全国范围的招标就已经表明了其综合实力位居前列。根据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发布的《关于公布2010年直放站、干放及无源器件、多系统分布天线等产品集中采购招标结果和确认产品采购需求及推荐意见的通知》,邦讯技术在23个无线直放站中标厂商中位居第13名;在7个移频直放站中标供应商中位居第4名;在19个干线放大器中标厂商中排名第18名。同时,在中国联通2010年WLAN工程接入设备框架集采中标供应商中位居第3名。

  同业内其他公司相比,邦讯技术的排名靠前,企业实力强劲。邦讯技术此次IPO所募集的自己主要应用于进一步用于营销服务平台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以及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这将有助于邦讯技术在巩固自身实力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提升盈利能力。可以预见邦讯技术未来的强劲、持续的盈利增长能力。

热词:

  • 邦讯
  • 东方信联
  • 虹信
  • 技术能够
  • 市场份额
  • 市场集中度
  • 发展分析
  • 无线网络
  • 优化系统
  • 市场规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