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海龙股价异动 或因涉案借贷纠纷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网(博客,微博)专稿】记者 冯青

  5月7日,由于股票连续发生异动,*ST海龙(000677.SZ)宣布早9:30开市起停牌一小时。

  据悉,自5月2日、5月3日、5月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以来,*ST海龙收盘价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 根据深交所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情况。

  在电话里,*ST海龙投资者关系部人士向记者透露:“针对异动情况,*ST海龙管理层进行了核查。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股票异动背后,可能缘于一桩涉案金额逾8000万元的借贷纠纷诉讼案。*ST海龙于5月2日收到法院送达的寿光晨鸣控股诉公司有关借贷纠纷的民事诉状。

  *ST海龙投资者关系部上述人士向记者透露:“本次涉案金额为8000万元,超过公司净资产额的10%。公司净资产为亏损10亿元左右。预计该纠纷案将在5月底正式开庭。”

  由于该案件尚未开庭判决,或将对*ST海龙本期或后期利润产生影响。去年5月,*ST海龙第一大股东潍坊投资签署关于其所持国有法人股授权经营及管理事宜的通知函。根据协议,潍坊投资将其持有的ST海龙16.24%股权中除处分权及收益权以外的股东权益,授权给晨鸣控股经营和管理,*ST海龙第一大股东因此变更为寿光晨鸣控股。6月14日,*ST海龙又与晨鸣纸业、齐河晨鸣、吉林晨鸣签署了有关出售购买纸浆的关联交易,合计金额4437.4万元。

  据悉,上述借贷纠纷诉讼案原告为晨鸣控股,第一被告为*ST海龙,第二和第三被告分别为*ST海龙的全资子公司海龙置业、海阳港务。上述几方的分歧包括8000万元垫付款项问题。2011年度,*ST海龙的所有者权益降为负8亿元。截至审计报告日,*ST海龙逾期借款及票据金额合计约为17亿元。

  根据诉状,晨鸣控股在2011年5月对ST海龙进行委托管理,期间因*ST海龙资金周转困难,原告于2011年6月1日为其垫付了8000万元款项;第二、第三被告是第一被告的子公司,是上述款项的共同清偿人。垫付款项到期后,原告多次催要,但*ST海龙至今未能偿还。为此,晨鸣控股请求判令*ST海龙立即偿还借款本金8000万元及相应利息,判令被告承担违约金400万元,判令第二、第三被告对上述欠款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5月7日上午,*ST海龙收盘价2.86元,上涨1.06%。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ST
  • 海龙
  • 异动
  • 股价
  • 涉案金额
  • 被告
  • 纠纷
  • 原告
  • 借贷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