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绿大地造假案再开庭 何学葵、蒋凯西当庭翻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经过了两次庭审,但被称为“银广夏第二”的绿大地造假案仍未落幕。昨日,该案再次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戏剧性的是,“主角”何学葵和蒋凯西当庭翻供。案情突然再起波澜,这使得刚刚稳定下来的*ST大地(002200)可能再遭变数。

  昨日上午9点30分,绿大地造假案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二法庭开庭审理。此次开庭,除了此前的涉嫌欺诈发行股票罪、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公诉机关昆明市检察院还对绿大地及何学葵、蒋凯西、庞明星、赵海丽、赵海艳等几名被告追加了伪造金融票证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等两项罪名。

  出乎意料的是,庭审中,绿大地创始人、原董事长何学葵当庭翻供,否认之前的有罪供诉。并称欺诈发行股票罪、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三项控诉,她是在2010年3月监管机关立案调查之后才得知的,其并未参与其中;对伪造金融票证罪控诉,她同样予以否认,并表示至今都未见过票据原件。与此同时,绿大地原财务总监蒋凯西也进行了翻供。

  此前的2011年9月,该案曾在昆明市官渡区法院开庭审理,随后,该院判决绿大地犯欺诈发行股票罪,判处罚金400万元;何学葵等5人犯欺诈发行股票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至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不等。今年1月,昆明市检察院做出了《刑事抗诉书》,认为判决确有错误,部分量刑偏轻,应当认定被告单位及各被告人违规披露重要信息罪,原审审级违法。3月15日,此案在昆明市中法再审,但当日休庭。3月29日,绿大地收到裁定书,裁定撤销原判决,发回重审。

  昨日庭上,有律师提出了法庭审理程序方面的疑问。对此,公诉人的解释是,原审判决无效,昨日还算一审。

  案件的突发状况,让刚刚稳定下来的*ST大地又“躁动”起来。尽管云投集团已经入主,但有业内人士认为,何学葵庭审中所称之前的有罪供诉是因受到相关方面暗示,很可能牵扯到国资背景的云投集团。

  “*ST大地至今并未安全,尤其是退市新规刚出,该公司如同站在风口浪尖。”有私募人士表示。财经评论员叶檀指出,*ST大地的判决结果以及*ST大地的结局,将是退市制度的试金石。

  4月26日,*ST大地同时发布了2011年年报和2012年一季报,均为继续亏损。该公司称,由于法院最终判决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本期利润和期后利润的影响取决于最终判决结果。对公司因涉嫌欺诈发行股票和上市后虚增资产、虚增收入形成的前期差错的更正结果的影响取决于最终判决结果。

  据了解,该案庭审将持续两天,今日或有最终结果。昨日,*ST大地停牌,停牌前,其以几近涨停的12.9元报收。5月以来的三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超过10%。

  

热词:

  • 何学葵
  • 当庭翻供
  • 叶檀
  • 开庭审理
  • 大地
  • ST
  • 会计凭证罪
  • 判决结果
  • 股票罪
  • 退市制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