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天相投顾:5月份投资策略——制度性改革触发牛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政策放松以及金融改革利好的不断刺激下,市场一改三月份的单边下行并出现了持续的上涨。行业轮动主要围绕金融改革和基建回暖展开。

  我国经济在今年一季度持续下行,但速度有所趋缓。先行指标反映出我国制造业复苏的态势。而在经济增速下降速度趋缓的同时,管理层针对宏观经济的调控的已经发生微妙变化。各项流动性指标均显示我国货币政策已经开始转向。与此同时,管理层调控的力度已经出现微调。随着一直以来压制A股市场上行预期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松动,市场情绪将进一步回暖,有利于市场气氛的活跃。

  从理论上来看,股市往往能够提前反映经济的运行状况,但这个规律在我国A股市场并不是十分适用。从改革的角度看待股市与政策的关系的话,两者的相关性要明显的多。

  我国正处于经济增长模式转型的阶段。制度的改革不仅对我国经济未来发展方向有着重要的作用,也会对中国股市引起强烈的波动。今年四月,陆续有改革措施出台,而市场不仅没有出现恐慌情绪,反而应声上涨,反映出市场对于改革的欢迎态度。

  从近期推出的重要文件来看,管理层的具体改革方向主要集中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股市退出机制建设、小微企业金融创新工作、我国保险产业结构的调整等等。作为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及退市制度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运行影响更为深远。伴随着管理层对于证券市场制度的改革,股市固有的优胜劣汰的功效将逐步的恢复,投资者的利益也将得到更好的保护。从长期来看,对于股市的良性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值得我们将其作为利好对待。

  从行业配置的角度出发,结合净利润增速情况并从板块选择的角度考虑,与基本消费相关,如食品饮料、中药、酒店旅游、商业为首的大消费板块往往收益较为稳定,适合在经济探底风险未完全明朗之前作为规避系统性风险的首要配置。但在选择时需要注意规避治理结构存在问题的公司。我们依然推荐以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蓝筹股作为选股的基本思路。第一类产业来自于基本消费,如食品饮料、商业旅游、医药板块。第二类是金融服务与耐用消费品。第三类是不分行业属性,长期以来治理结构完善、经营稳健的企业。

热词:

  • 管理层
  • 制度性改革
  • 投资策略
  • 牛市
  • A股市场
  • 新股发行
  • 改革方向
  • 投资者
  • 退市制度
  • 金融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