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众全系入华深化合作 未来四年在华投资140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8: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北京车展众多展台中,人气最旺的品牌非大众展台莫属,单独的展馆设计,八大品牌齐齐亮相,不仅让观众大呼过瘾,而且再度诠释出大众将中国视为第二个本土市场的理念。

  随着去年年底西雅特品牌的引进,大众集团在中国市场通过合资和进口的方式已经完成了大众、奥迪、斯柯达、西雅特、兰博基尼、宾利、布加迪、斯堪尼亚、MAN几大品牌的布局,而这种多品牌战略模式已是大众集团在全球屡试不爽的成功法宝。

  今年一季度,在中国整体车市仅取得5%的增长情况下,大众汽车取得了15.6%的增长,这样的增幅也是全球最高的。

  事实上,早在车展前夜,大众集团就按照往常的惯例举行了盛大的“大众之夜”新车抢先亮相发布会。其中包括兰博基尼SUV概念车以及未来将要国产的斯柯达MISSION L概念车等新车悉数登场。

  除众多新车外,大众品牌还设置了“创新墙”、“大众自造”展示区以及大众汽车生活精品展区。“创新墙”是大众首次带到中国的技术,融入了极具前瞻意义的“TSI技术体验区”和“‘蓝·创未来’全球互动分享区”。  

  相对于进口车,合资业务一直是大众在华的重点。今年一季度,大众在中国共交付汽车63.38万辆,其中包括3.7万辆进口汽车,同比增长15.6%。大众品牌共交付汽车48.34万辆,同比增长12.5%。2011年大众在华交付230万辆新车中,在华两家合资公司也贡献了高达26亿欧元的利润。

  此次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携全球首度亮相的New Lavida全新朗逸在内的共六款车型悉数登场。此外,上海大众朗逸电动车也在E2展馆上汽集团展区与公众见面。作为上海大众VW品牌的全新成员,New Lavida全新朗逸已成为上海大众造型战略构架中的重量级车型,全新朗逸凭借硬朗大气的外形风格也在此次京城首秀中赚足眼球。

  而在大众集团继续深化在华的合资业务中,上海大众在乌鲁木齐投资1.7亿欧元建设新工厂;与一汽集团签署意向书,计划将一汽-大众的合资企业合同延长25年,都成为大众在华拓展新领域的新举措。

  “虽然‘西部战略’可能让人觉得有些冒险,但我们相信中国西部地区潜力无限,而这也是像新疆这样的地方吸引我们的原因。新疆工厂的建设只是我们‘西部战略’的最新一步,实际上去年9月随着成都工厂的落成我们就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成都工厂的涂装车间配备了最先进的环保设备。” 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大众“西部战略”不在于能赚到多少市场份额,而在于其巨大的潜力。

  按照大众此前制定的宏伟规划,到2018年销量超过1000万辆,成为全球第一车企。为此,大众汽车还宣布计划在2012-2016年向中国投资140亿欧元,旨在维持其在中国最大跨国汽车制造商地位,并将借此在2018年之前超越丰田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作为战略目标。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 暴帆/摄

热词:

  • 朗逸
  • 大众集团
  • 大众汽车
  • 大众品牌
  • VW
  • 大众中国
  • 深化合作
  • 上海大众
  • 新车
  • 创新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