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范永进将任上海爱建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图|简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综合报道 据《解放日报》、《文汇报》4月28日刊登的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的上海市市管干部任前公示信息,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范永进拟入职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出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 

  据了解,范永进曾在早期以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的身份参与推进过爱建股份重组,并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产业基金领域有多年的管理经验。 

  据媒体报道,现年51岁的范永进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专业,2003年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取得工商管理硕士,是高级经济师、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并任上海市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其于2002年起担任上海市金融办副主任一职。 

  上海金融办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范永进目前分管地方金融服务处(新型金融行业发展处)、联络推广处工作,并联系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其中,其分管的地方金融服务处,主要负责对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股权投资企业等各类新兴金融行业的日常监督和管理。 

  在进入上海金融办之前,范永进曾在上海国际经贸研究所、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上海证券期货监督管理办公室、上海上市公司资产重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从事研究、立法和管理工作,并见证1990年上海证券交易所开业、上海第一批B股公司诞生、1992年大批公司改制上市、1997年第一波重组开展、2005年股改推进等资本市场重大事件。 

  在上海的上市公司当中,范永进口碑甚好,被称为上市公司资产重组领域和企业并购领域的专家。范永进还著有多本资本市场、资产重组为题材的书籍,包括《证券律师从业指南》、《上市公司发展指导》、《回眸中国股市1984-2000》、《中国股市早年岁月》、《见证中国股市》等。 

  而据爱建股份2011年年报披露,现任董事长徐风现年60岁,亦是来自金融管理部门的官员。2008年9月24日,时任中国银监会银行监管三部主任的徐风出任爱建股份董事长,在此之前徐风历任央行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央行上海分行监管专员,央行上海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上海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 

  截至前一交易日,爱建股份跌4.76%,报收于8.8元/股。

范永进

  范永进简历: 

  范永进,男,1961年2月出生,汉族,籍贯山东临沂,全日制大学,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1979年7月参加工作,198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现任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分管地方金融管理处(新型金融行业发展处)、联络推广处。拟任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热词:

  • 范永进
  • 爱建股份
  • 1980年
  • 上海分行
  • 上海金融业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简历
  • 资产重组
  • 上海国际
  • 党委书记
  •    

    搜索更多范永进 爱建股份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