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类股有望受益新三板扩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新三板“扩容”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与2010年时“只打雷不下雨”的传闻相比,此次新三板“扩容”各项工作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有58家券商获得了新三板主办券商业务资格,其中有过主办项目的券商达30家。据媒体披露,新三板交易所的筹建已近尾声,地点选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附近,正式成立日期将在今年七八月份。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新三板筹备小组已经成立,现任湖南证监局局长杨晓嘉将兼任新三板筹备小组组长,现任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则将担任副组长职务。

  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笔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新三板“扩容”仍在积极推进;新三板交易所一直在筹备中,具体什么时间成立目前没有最后确定。

  此前外界曾认为,新三板的另一个作用将是承接创业板的退市企业。对此,金元证券代办股份转让部总经理陈永飞称,未来的新三板“扩容”,主要目的是接纳更多创新型企业。相对创业板来说,新三板是财务指标、企业规模门槛更低的一个交易市场,未来的交易将在新成立的北京交易所进行,而创业板退市企业则只是进入到股份代办转让平台,二者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据统计,截至4月28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115家,其中有5家新三板公司通过“转板”在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不过,所谓的“转板”并不是由新三板直接转入主板市场,只是企业重做IPO最终实现上市。

  政策利好往往会给二级市场带来“红包”,对于此消息带来的利好,国泰君安投资顾问张涛表示,应注意规避前期已经被爆炒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可逢低布局新三板概念股中业绩增长明显而且受益确定的个股。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三类股票有望分享新三板扩容带来的巨大利益,首先为高新园区类上市公司和拥有未上市公司股权的创投概念公司,其次是承担代办转让及做市商功能的券商股。个股如张江高科、中炬高新、鲁信创投、苏州高新、天地源、电子城、复旦复华、空港股份、东湖高新、海泰发展、南京高科、中关村、长春高新、高新发展、力合股份、东北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等。

热词:

  • 扩容
  • 新三
  • 金元证券
  • 力合股份
  • 证监局
  • 主办券商
  • 代办股份转让
  • 转板
  • 招商证券
  • 创业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