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敬明:会写作的商业青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界时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他只是个不会写作的商业青年,你们还会不喜欢 OR喜欢他吗?

  作家、杂志主编、出版人、企业家、天娱签约艺人??郭敬明化身为工作狂,在诸多身份中转换自如,一红红了十多年——随之而来的有粉丝的尖叫与眼泪,也有从来没有停止过的争议,有多少人爱他,或许就有多少人恨他。

  2012年,郭敬明29岁,告别青春,行将而立,商业事务愈发纷繁。他会有怎样的转身?如果他不再写作,投笔停著,成为职业商人,那些粉他的、黑他的,你们还爱他、还恨他吗?

  2月29日,福布斯》中文版首次推出30岁以下创业者榜单。郭老板位列其中,也是文化媒体行业的唯一入围者,身份是: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以作家的身份入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从2004年到2011年,郭敬明先后有过5次。而此次以企业家身份入围创业者榜单,又向外界透露着什么信息?

  拍摄间隙,指着样片中我们帮他梳起的大背头,郭敬明直说:这不像我,这货是谁?——区别于他以往的

  一半明媚,一半忧伤,我们尝试帮他打造了老板的形象——企业家和商人确实不是公众对他的一贯定位。

  3个月前发布《小时代3。0 刺金时代》时,他已经在京城风风火火走过一遭,在2月份全国开卷图书监测数据榜单中,这本书继续蝉联全国虚构类冠军。虽说他也放过话,说4月份要出另一部作品《爵迹?风津道》,但目前也没什么音讯。

  3月并不是他的宣传期,此次郭老板进京,所为何事?

  他此次来的聚光灯,该打在阎崇年大故宫系列图书北京发布会上。郭敬明在此以另一身份亮相:长江出版集团北京图书出版中心副总编辑。发布会上,他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业界著名的图书票房保证金丽红排排坐。

  郭敬明是在2009年时出任这一行政副处级职务的,任职3年,前辈金丽红赞不绝口,非常优秀,业绩有目共睹。但这却是他首次代表长江文艺出席活动,以社领导的身份——这是不是他身份的又一次转型?

  再往前溯。2006年8月,郭敬明与长江文艺出版社合资,成立了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是他目前拥有的最世文化的前身),郭占控股权,并出任公司董事长,从此踏入商界。

  郭敬明以一个公司的形式,负责长江文艺的青春文学策划出版。不光他自己的作品,只要发售就是年度销量第一;他还发掘、带领公司旗下的60多位青春文学作者及40多位漫画作者,占据了国内青春文学市场的半壁江山。

  作家、杂志主编、出版人、企业家、天娱签约艺人??郭敬明化身为工作狂,在诸多身份中转换自如,睡得很少,六七年没有度过假——随之而来的有粉丝的尖叫与眼泪,也有从来没有停止过的争议,有多少人爱他,或许就有多少人恨他。

热词:

  • 郭敬明
  • 写作
  • 天娱
  • 作家
  • 青春文学
  • 幻城
  • 人民文学
  • 收获
  • 小时代
  • 微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