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澄清“散酒勾兑”属正常工艺程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洋河股份购买四川散酒并进行勾兑一事,在外界引起不小的影响。在昨日举行的洋河股份2011年网上业绩说明会上,网友们自然也不会错过如此良机,于是有关“洋河股份勾兑散酒一事”再一次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里。

  本报记者 陈颖婕

  勾兑酒属正常工艺程序

  对此,洋河股份的独立董事刘建华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白酒勾兑是白酒生产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工艺程序,所谓勾兑就是将高度原酒加处理过的水实施降度,然后再加以各种调味酒最终形成自己独特风格的产品。所有的白酒都必须进行勾兑才能成为成品上市销售。

  在业绩说明会现场,公司董事长张雨柏表示,公司目前仍处在发展期,很多市场都在高速发展,甚至开始拐点放量,因此,洋河股份依然是整个板块中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而对于公司今年的业绩表现,张雨柏董事长透露说,洋河股份预计今年的收入仍将保持不低于30%的增长。“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实现59.61亿元,增速64.06%;净利润实现22.12亿元,增速为88.82%。公司管理层一直关注的是可持续发展问题,不仅要现在的增长,更需要未来的可持续增长。”

  “禁酒令”对公司影响不大

  近阶段,有关“禁止用公款购买高档酒”的消息,让不少白酒企业蒙受了一定的影响。在昨天的业绩说明会上,有网友提出该项政策对于公司的影响有多少时,公司董事长张雨柏表示,政务消费在洋河的市场份额中占比不是太大,因此对公司的影响有限。“就我们自身而言,首先,公司产品卡位好,我们是‘产品品牌化,品牌系列化’,在每一个价位段都有主推品牌,可以在多点发力;其次,公司的渠道深,掌控渠道能力很强,市场的一点风吹草动不会对我们造成太大影响,而且我公司也有能力迅速调整主推方向。”至于网友提出的公司今后是否会向高端白酒大力进军,张雨柏并未对此作出正面回应。

  打造洋河新城是双赢战略

  在路演现场,还有一位细心的投资者注意到,近期宿迁市政府成立了洋河新城,并多次到洋河股份及洋河新城调研,要求厂城同建。“请问厂城同建是否意味着洋河要承担一定的地方发展责任?是否会拖累洋河股份的发展?”面对网友的质疑,张雨柏回复道,厂城共建实际上是一个双赢的问题。“在实际运营过程中,我们已有较大的收益,尤其是在规划、技改扩建过程中都得到了较大的支持,此外建立洋河包装物流产业园,实现供方就近配套,也是一个很好的双赢的例子。”

热词:

  • 洋河
  • 工艺程序
  • 禁酒令
  • 增速
  • 独立董事
  • 白酒勾兑
  • 白酒企业
  • 投资者
  • 向高端
  • 降度
  •    

    搜索更多洋河 工艺程序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