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发行轮台县支行推动当地小白杏产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疆轮台县素有“中国小白杏之乡”的美称。近年来,轮台县政府积极带动6万农民发展特色林果业,近两年,小白杏树种植面积保持在21万亩左右,小白杏总产量达9万吨,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轮台县杏宝果品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杏宝果品)于2000年4月注册登记,现已成功开发杏酱、杏脯、杏核、杏酒等系列产品,并有多项产品荣获“中国市场放心消费产品”和“中国国际农博会畅销产品”荣誉称号,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盛誉,但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

  2008年以来,农发行轮台县支行把支持当地小白杏产业发展作为己任,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以推动当地小白杏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经济增速、维护社会稳定为突破口,积极介入小白杏产业的考察与实地调研,将轮台县杏宝果品工贸有限公司作为信贷支持的重点客户,帮助该公司解决融资难的困难,截至目前,该支行已连续4年给予信贷支持,共计发放贷款1650万元,使该公司走出了困境。

  为了帮助该公司实现稳步快速发展,农发行轮台县支行经常与该公司进行业务接洽,积极宣传农发行的农业小企业贷款政策,及时与该公司沟通,全面收集分析数据,严格加强监督管理,保证资金备付充足、调拨及时、使用合理、取得实效。

  由于杏宝果品的管理者和一线员工多为少数民族同志,为及时进行有效的沟通,轮台县支行派出熟悉信贷和财会业务的维吾尔族党员干部,为企业耐心讲解农发行规章制度和业务流程,及时答疑解惑,为企业提供了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4年来,农发行轮台县支行信贷支持杏宝果品年均收购鲜杏12000吨,占全县杏子产量的20%-25%,带动新增种植面积10000亩,新增就业岗位60个,带动8000户农民户均增收2000元,成为当地企业中的利税大户和出口创汇大户。

  在农发行轮台县支行的信贷支持下,杏宝果品2009年开始建设占地91334平方米的新厂区,并于2011年投产使用,新建两条生产线和一座容量为3000吨的储藏冷库,逐步走上了规模化道路,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竞争力。

  目前,杏宝果品积极开拓市场,争创名优品牌,已先后获得全国“农业产业化优秀龙头企业”称号。在谈到该公司的业绩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公司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扶持,更离不开农发行轮台县支行的信贷支持,我们一定要让新疆的小白杏红火起来。”

热词:

  • 轮台县
  • 农发行
  • 支行
  • 白杏
  • 果品
  • 杏宝
  • 发展特色
  • 农业政策性银行
  • 信贷支持
  • 融资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