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湖北十堰市城区联社张湾信用社 创新服务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年来,湖北省十堰市城区联社张湾信用社以争创“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为目标,积极加强服务的软硬环境建设,实现了业务发展和创建工作的融合互动,获得湖北省联社“优质服务示范网点”等荣誉称号。去年底,该社存贷款增量和增幅均居十堰城区联社7家经营单位之首,存、贷、利三项指标3年翻了一番。

  地毯式和亲情式服务

  张湾信用社充分发挥网点多、人员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强力推行“地毯式”服务,力求使服务辐射到每个街道、每一个村组、每一个商户和每一个企业,网络最庞大的客户群体。该社建立了包街道、包村组、包商户、包企业的“四包”责任制,分别与村组干部、街办干部、个私协会和企业家协会接上头,走访了2万多居民户、1000多家商户和300多家企业,全面了解并满足客户需求。3年来,张湾信用社开户面每年保持在10%以上,累计发放涉农贷1.5亿元,与700多个农户和12家涉农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信贷关系。

  优质服务是竞争取胜的法宝。张湾信用社坚持把客户当亲人,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使客户走进信用社有种回到家的温暖。去年3月的一个清晨,一位60多岁的跛脚老人来到信用社,老人拿的是一本老存折,印章名称为“十堰市车城信用社张湾分社”,名称与现在不符,最后一笔取款记录为1998年8月2日。工作人员小陈整整联系了一上午,才知道这本老存折的账务已归并至农行。小陈安排老人家吃了午饭,然后带他一起去农行办理取款业务,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取出了100多元本金及利息。老人心存感激,特意拿出50元钱答谢小陈,小陈却微笑着说,“老人家,您客气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亲情式服务使得张湾信用社储蓄存款以年均20%的速度递增,增幅、占比均居城区7个经营单位第1位。

  保姆式和回访式服务

  为了不让客户“移情别恋”,张湾信用社全面推行“保姆式”服务,信贷客户经理作为优秀“保姆”,信用社班子成员作为金牌“保姆”,从受理客户借款申请之日起,免费为客户提供代收代付服务、免费为客户办理代发工资服务、免费为客户提供信息咨询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扶持客户一步步做大做强。2000年,十堰市某工业园有限公司从张湾信用社获得信贷资金200万元,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用信规模已近2亿元,该公司园区内已经落户企业107家,2010年实现工业产值40亿元,完成税收9000万元。随着这家企业迅速崛起,各家银行蜂拥而至,希望为该公司提供金融服务,而公司法人代表一语掷地,“当年我起步的时候,是信用社向我伸出援手。吃水不忘挖井人,我公司只与信用社一家合作!”

  为了不让客户流失,张湾信用社及时地推出了“回访式”服务,以进一步挖掘初次与农信社建立业务关系的客户潜力。老张是一位日用百货供货商,起初在农信社仅有5万元贷款,信贷客户经理王守玉在回访时,发现老张刚签下一笔大单,正在为资金短缺一筹莫展。在王守玉的建议下,他加入了供应商商会,并直接申请联保贷款20万元。现在老张的贷款余额已升至100万元,他逢人就夸信用社的确是百姓身边的银行。目前,张湾信用社累计营销POS机66户、转账电话40部、开通网银账户179户。随着客户回访频率和广度的加大,自2010年起,当期到期贷款收回率达到100%,信贷资产质量得到了提高。

热词:

  • 信用社
  • 张湾
  • 联社
  • 保姆
  • 保姆式
  • 地毯式
  • 移情别恋
  • 四包
  • 城区
  • 涉农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