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农发行娄底支行一心一意办银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发行娄底支行坚持把全行思想统一到“一心一意办银行,聚精会神谋发展”上来,按照“外树形象、内保平安”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好字当头”的经营战略,使农发行业务得到了有效发展,取得了“农民增收、企业做强、银行增效、政府满意”的可喜成绩。至2011年12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48901万元,1-12月各项贷款累放196800万元,各项存款余额144913万元,不良贷款一直保持零余额,前3个季度取得了全省农发行系统小组排名第二的好成绩,无经济刑事案件和安全事故。

  坚持服务“三农”

  市农发行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通过各种渠道,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从保护国家粮油安全的大局出发,认真做好粮油储备、轮换工作,做好夏粮和秋粮收购工作。至2011年12月末,全年发放粮食收购贷款29069万元,占比25%,累计收购粮食20217万公斤,确保了我市夏、秋粮收购工作的有序、顺利进行,得到了市委、政府、粮食部门、企业、农户的好评,确保国家粮食和资金安全。

  市农发行始终坚持把政府确定的惠农工程、民生工程、水利建设和新农村建设项目作为支持的重点。与冷水江市人民政府签订新农村建设战略合作意向书,“十二五”期间每年向冷水江市意向提供5亿元信贷支持。在娄底市政银企洽谈会上,与娄底市人民政府及所辖企业签订了18.68亿元的信贷支持意向协议。

  我市的百雄堂集团、金鹰服饰、同星米业、鸿冠食品、卓越粮油、灯塔米业、前进食品、乐开口、庆阳牧业、天华牧业等众多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壮大中,农发行信贷均起了重要促进作用。2011年,该行累计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放贷款1.7亿元,受益企业11户。该行还以培育和支持农林牧副渔五大农业支柱产业为突破口,支持企业走“企业+基地、基地+农户”模式经营,创办产业化生产基地18个、面积3.6万亩,带动1万多户农户致富。该行支持的45家信贷企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市场竞争力和社会效益日益提高。

  坚持稳中求进

  2012年,市农发行将进一步加强各项管理,至诚服务,努力实现政府部门满意、监管部门满意、上级行满意、员工满意的“四个满意”,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坚持“两个加强”和“两个提升”。加强责任心,加强执行力;提升素质,提升团队精神,做到“以人为本”,打造我们娄底农发行“精品银行”的品牌形象。

  2012年市农发行将花大力气,加强机关和各支行内部的环境改造和环境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同时,对外要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协调好与政府、人大、政协的关系并取得大力支持,协调好与公安、检察、法院、人行、银监等部门的关系,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实现全行又好又快发展。

  2012年,市农发行将重点支持新化梅苑开发区园区建设项目,双峰燕霄水库综合治理项目,娄星交建投项目,万宝新区土地整理,新化县城建投等9个项目,申报贷款金额20.3亿元。

  市农发行明年工作总体要求与中央完全一致,即稳中求进,切实履行好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最低价收购和收储政策,确保支持粮棉油收储不出大的问题;坚持依法合规稳健经营,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坚决遏制各类案件发生。

  (本文作者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娄底市分行行长)

热词:

  • 农发行
  • 鸿冠
  • 支行
  • 农业政策性银行
  • 三农
  • 精品银行
  • 农户
  • 新农村建设
  • 冷水江市
  • 娄底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