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日出东方IPO 新能源板块生力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经济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逐步提高,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作为一种具有节能环保性能优势的最终消费产品,越来越普及在人们的生活中,本期我报聚焦中国IPO栏目小组关注到我国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龙头企业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出东方、股票代码:603366)即将登陆我国资本市场,本次拟发行10000万股。日出东方致力于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工程系统、太阳能采暖系统以及太阳能制冷空调系统等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作为该行业的领军企业,日出东方本次上市无疑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一大亮点。

  日出东方秉持“创世界名牌,做百年企业”经营理念,并取得了巨大成就,公司“四季沐歌”商标于2008 年4 月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日出东方太阳雨”太阳能热水器于2005 年9 月被国家质检总局评定为中国名牌产品;“日出东方太阳雨”商标于2006 年12 月和2009 年12 月连续被江苏省工商局认定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太阳雨牌真空管式太阳能热水器”于2004 年12 月被江苏省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评定为江苏省名牌产品。现如今公司已成为目前国内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龙头企业,也是行业内最主要的太阳能热水器出口企业之一。2008年至2010 年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3.6%、5.7%、7.3%。公司拥有“太阳雨”、“四季沐歌”两大行业知名品牌,在全国建立了江苏、山东、河南三个生产基地,并先后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200 余项商标,在国内构建了以3,000 多名一级经销商为中心,覆盖全国31 个省市自治区、200 多个地市及其大部分县(区)和乡镇的营销网络。公司坚持市场化、品牌化、全球化的发展战略,产品销售与服务不仅遍及全国主要市场,更是远销欧洲、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南非、澳大利亚等全球近100 个国家和地区。

  上市后的日出东方将继续巩固和扩大核心优势,不断延伸业务链,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本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连云港生产基地年产16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沈阳生产基地年产50万台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阳台壁挂式太阳能热水器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的建设和实施。项目实施后,将对满足持续增长的太阳能热水器市场需求、提升公司研发能力以及增强公司行业竞争水平等都具有重大作用。

热词:

  • 日出东方
  • 太阳能热水器
  • IPO
  • 新能源
  • 板块
  • 太阳雨
  • 四季沐歌
  • 龙头企业
  • 资本市场
  • 200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