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市长许勤:将文博会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八年的培育和发展,文博会已逐渐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影响力的展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5月6日下午,深圳市召开第八届文博会动员大会,市长许勤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办好文博会,要把文博会办出成效、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将文博会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

  深圳特区报报道称,第八届文博会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十八大召开之前举办的一次文化盛会,意义重大。据悉,和往年相比,第八届文博会目标使命更明确、成果展示更集中、参展阵容更壮大、展会特色更鲜明、国际化程度更高、融资交易功能更强。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基本完成、重大配套活动筹办工作陆续到位、布展及展务服务工作全面铺开、文博会分会场已完成认定、邀请接待抓紧推进、各项配套服务工作进展顺利。

  许勤指出,文博会作为文化产业博览交易的国家级平台,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不断增强,参展规模持续扩大,国内外参展商云集。在新的发展时期,文博会要紧紧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的战略目标,不断总结办展经验,树立更高目标,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真正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品牌,为打造科学发展的“深圳质量”、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勤说,文博会肩负着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崇高使命,也是传播城市信息、推介城市形象、促进城市文明、发展城市经济的重要机遇。他要求,通过文博会平台,要努力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和深圳的文化影响力,着力打造对外展示窗口。与此同时,充分发挥文博会的资源集聚作用、引领带动作用以及宣传推介作用,促成合作、引进企业、吸引人才,为深圳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引领带动文化创意产业高端优质发展;让更多的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企业和人才了解、熟悉深圳的政策,形成政府、社会、企业共同支持、合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格局。

  许勤还强调,第八届文博会已经进入倒计时,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检查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周密完善的运行环境、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以及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确保举办一届更高质量、更富成效、更具影响力的文博会。

热词:

  • 文博会
  • 许勤
  • 文化创意产业
  • 深圳特区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