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西藏自治区组团参加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4: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举办。记者从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由19家文化企事业单位组成的西藏自治区代表团将于近日赴深圳参展。

  深圳文博会迄今已经举办七届,是国家重点扶持和打造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展会,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已成为我国集中展示、交易优秀文化产品的重要平台和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西藏自治区已经组团参加了其中的六届交易会。

  据自治区文改办负责人介绍,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西藏自治区参展团,将派出以林芝地区为主的全区19家文化企事业单位赴深圳参会,展品主要有唐卡、图书、音像制品、旅游纪念品等具有西藏特色的文化产品;此外,还将在展会上推出包括“西藏出版文化产业园建设”、“波密县民俗风情舞剧《嘎朗王历史》商演”、“察隅县僜人民俗文化旅游度假村”、“林芝县民族手工艺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等32个以文化旅游为主的投融资项目,寻求国内外投资或合作伙伴。

  据了解,此次西藏自治区参展展位面积为300平方米。届时,展区将设置小型舞台,即兴演出具有浓郁西藏民族特色的歌舞节目,现场还将请藏医专家为来宾把脉义诊;唐卡绘画传承人和编织艺人也将现场展示绘画技艺和编织技艺等。

热词:

  • 文化产业发展
  • 文化体制改革
  • 文博会
  • 文化旅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