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张扬:《飞越老人院》是老年人的“青春励志片”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飞越老人院》海报

  本周《复仇者联盟》热气依旧不减,不过从今日起,该片却要受到《飞越老人院》、《追凶》、《影子爱人》和台湾片《赛德克-巴莱》等多部影片的围堵,本周日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其中,由张杨导演、30余位老艺术家共同主演的“老年励志片”《飞越老人院》无疑是该档期最适合陪同母亲观看的电影。  

  《桃姐》更好看该哭就哭想笑就笑

  《飞越老人院》6日在京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明星观影会,各界名人明星观影捧场。 导演张杨也亲临现场,特向前来捧场的明星嘉宾与好友们表示感谢,并坦言:“老年人的生活状况一直是我所专注的话题,但是老年题材的电影却很少。老年人有自己的想法和追求,作为儿女应该多花些时间和心思去陪伴他们,了解他们内心真实的想法。”张杨强调,“其实老人也有梦想,年轻人应该多去倾听他们的需要,帮助他们实现愿望,老人的梦想就是我们的责任”。参演《飞越老人院》的演员廖凡也表示:“能与老艺术家们一起合作非常荣幸,在片场老人们每天五六点钟就起床锻炼,感觉他们身体很棒,还很年轻。”

  《飞越老人院》讲述了一群花甲老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集体从老人院“越狱”而出,踏上寻梦之旅的动人故事,比起同类题材的《桃姐》,张杨很自信,《飞越老人院》更积极,更好看,也有更多的小幽默。“《桃姐》相对比较沉闷,而这部影片给观众的感觉更加强烈,观众在看时该哭就哭,想笑就笑。感觉上和大众更接近一些。”

  老演员年龄相加超过3000岁

  《飞越老人院》囊括新中国影史上最著名的老艺术家许还山、吴天明、李滨、蔡鸿翔、王德顺、唐佐辉、刘江、田华、陶玉玲、黄素影、牛犇、江化霖夫妇、仲星火夫妇,以及导演管虎的父亲管宗祥、张杨的父亲张华勋、贾宏声的父亲贾凤森等,所有老演员年龄相加超过3000岁,可谓“千岁天团”。其中很多人已经息影多年,但出于对电影事业的执着与热衷,特为本片再度出山集结。斯琴高娃、徐帆、陈坤、廖凡、戴军等众多一线大牌明星的客串加盟,也为本片增添了一抹亮色,老中青三代银幕偶像齐聚一堂,星光熠熠。

  虽然是一部老人题材的影片,但导演张杨却把它定义为一部老年人的“青春励志片”。 张杨表示:“这些老艺术家,他们演了一辈子戏,尤其他们年轻的时候演戏都是主角,而到晚年的时候却去当配角,台词也就只有一两句,但是他们都非常的乐意,因为,电影对他们来说是梦想和希望的象征。老艺术家们阔别银幕多少年之后,又开始活跃到《飞越老人院》这部电影里面, 赋予了这部影片更多积极的意义。 ”

热词:

  • 飞越老人院
  • 老年人
  • 艺术家
  • 桃姐
  • 导演
  • 影片
  • 张杨
  • 追凶
  • 青春励志片
  • 越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