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纽约时代广场掀"中国广告热" 巨额投资能否带来高回报?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记者帅鹏坤、谭超报道:中国企业正掀起一股在美国打广告的热潮。

  上个月,巨人网络《征途2S》最新形象片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巨型广告屏幕上,成为国内首家把广告打到时代广场的互联网企业。

  不止是巨人网络,家电业如格力,家具业如双虎,甚至各地旅游景点,都对这个“世界的十字路口”表现出广告投放的极大热情。 }

  从国家形象到世界遗产

  被百老汇街与第七大道切割出来的纽约时代广场,有另一个响亮的名字———“世界的十字路口”每天有近50万人次在此川流不息,每年则吸引着40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是全美人气最旺的地点,也是户外广告的黄金地段。

  2011年1月,正值国家主席胡锦涛访美前夕,中国国家形象广告“人物篇”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户外广告屏,在国际上激发了媒体的集中关注和公众的热烈讨论。

  之后,上海、成都、井冈山、苏州等地的城市形象广告或旅游广告便开始铺天盖地地登上时代广场广告牌。2011年8月,新华社从美国金融时报手中接手了一块18米高、12米宽的广告显示屏。更为中国广告出现在时代广场提供了方便。

  从今年3月开始,长江三峡与大足石刻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开始在时代广场上集中亮相。

  从五粮液到互联网企业

  如果说国家形象广告和城市形象广告更多的是要展示中国文化的话,近两年来企业在时代广场的广告则展示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2011年8月1日,五粮液的形象宣传片在时代广场亮相。让目标消费群体仅限国内的五粮液备受质疑的同时,也出尽风头。

  2012年3月17日,格力电器的形象广告宣传片亮相时代广场大屏幕。3月26日,一幅绚丽的双虎家私蓝图,也出现在时代广场。4月9日,巨人网络游戏作品《征途2S》最新形象片也闪亮登场。

  巨额投资能否带来超值回报?

  据了解,按照惯例时代广场一块普通的广告一个月租金达30万-40万美元。格力总裁秘书何滔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时代广场广告总共投入大概在数千万元。”

  格力电器对广告效果自信满满:“人们一眼就能看出这是时代广场,效果已经不局限在当地。”巨人网络也称:“虽然我们的主要目标用户群在国内,但需要在全球范围建立更大影响力,最终评估纽约是最好的。”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中国和中国制造在纽约时代广场做广告本身已经不止是一个推广活动。中国制造要真正走向全球,不仅需要推广活动,本质上还应当在技术体系上发力。”

  但巨额投入能否带来超值回报,是每一个在时代广场投放广告的广告主必须深思熟虑的问题。

热词:

  • 时代广场
  • 中国广告
  • 广告投放
  • 广告效果
  • 胡锦涛访美
  • 征途2s
  • 广告主
  • 高回报
  • 户外广告
  • 互联网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