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跨国企业总裁讲述企业长寿秘诀 将邀请大学生赴日体验日本文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8日国际著名酱油和调味料生产厂商,龟甲万公司(Kikkoman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染谷光男先生在上海大学演讲

  5月8日,国际著名酱油和调味料生产厂商——日本龟甲万公司(Kikkoman Corporation)首席执行官染谷光男先生作为讲师,在上海大学做了题为《KIKKOMAN“紫 MURASAKI”》演讲会,讲述了一个企业长盛不衰的秘诀。

  染谷先生通过介绍一个跨国企业的组织、文化、社会责任感等问题,为大学生就业后的人生之路提供了指南。同时,染谷先生还寄语学生们,个人自身的价值观和即将就业的企业的价值观保持一致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学生们今后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牢记住,要通过自己的这份工作为社会做贡献。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这次演讲会作为中日文化交流活动的一环,得到了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支持以及上海市5所高校的配合,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汪小树副会长、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泉裕泰总领事,以及上海大学吴松副校长出席了演讲会并致辞。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商学院等5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演讲会。

  染谷光男先生赴上海举办演讲会之前,就龟甲万在中国的事业发展问题在东京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对于我们来讲,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龟甲万公司的支柱产业,比如酱油产业,地扪(番茄酱)产业以及东洋食品的批发事业等都在中国市场得以发展。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中国市场的繁荣稳定做贡献,这也是我们企业的存在价值。作为一个食品企业,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安心的食品,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除此之外,我们还要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美味和快乐,企业希望通过这些来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上海大学的演讲会上,染谷先生特别围绕大学生们所关心的话题——年轻人和他们即将就职的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等问题,讲述了他的看法。

热词:

  • 染谷
  • 上海外国语大学
  • 上海商学院
  • 大学生就业
  • 日本驻
  • 企业的价值观
  • 上海大学
  • 龟甲万
  • 跨国企业
  • 演讲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