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利得财富:多点布局 基金第三方销售“来势汹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句话用在新诞生的基金第三方销售身上同样贴切。据悉,继在货币基金上小试牛刀之后,股票基金和债券基金已经成为基金第三方销售的下一个目标,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对此,中国利得财富研究院指出,与传统销售渠道相比,基金第三方销售在申购费率上的独特优势将有助于其开拓市场。此外,由于传统销售渠道过于拥挤且成本过高,市场也将第三方基金销售视为一片新的领域以缓解传统销售渠道的市场压力。

  事实上,自基金第三方销售正式开闸后,多家基金公司和第三方销售公司已经开始积极抢占市场布局。比如博时和诺亚正行率先达成货币基金代销协议,而国泰基金、金鹰基金和上投摩根也相继发布和好买基金签约公告代销旗下基金。至此,第三方销售机构首次代销的公募基金产品范围进一步扩大,其领域已经触及市场上股票、债券型等主力基金。

  不过,虽然基金第三方销售开局良好,但是其发展情景仍然扑朔迷离。具体来说,第三方销售在费率上优惠还是有一定限制的,虽然比银行低一些,但是根据规定不能低于基金公司直销渠道。除此之外,第三方销售的尾随佣金同样高达40%,与传统销售渠道并没有太大优势。因此,仅仅依靠成本上暂时的优势还不足以让基金第三方销售站稳脚跟,更谈不上与传统销售渠道共分市场份额。

  那么,基金第三方销售的立身之本到底是什么呢?中国利得财富研究院指出,专业化的投资服务才是基金第三方销售的最大优势。简而言之,不管基金第三方销售的服务的态度多好,服务的内容多丰富,但其最重要的依旧还是是提供的这些服务是否有用的,最终是否能带来良好收益,这些才是基金第三方销售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此外,对于整个基金第三方销售市场来说,每个参与者都可以通过差异化竞争获得一席之地,这无疑为基金第三方销售开辟了更大的市场空间。比如,以私人银行为定位的机构将锁定高端个人,而另一些公司则会走基金折扣超市的路线。实际上,从国际的发展情况来看,各家独立销售公司生存状态都各不相同,有的实施低价模式,有的走社区路线,有的针对会计师、律师等中产阶级服务,呈现出差异化经营的行业特点。由此可见,未来国内各家公司也会依托自身比较优势,找到不同的细分市场。

  总而言之,基金第三方销售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随着它的发展和壮大,基金第三方销售必将改变整个基金销售渠道的整体格局。它的“来势汹汹”让人欣喜,也让人期待。不过,目前的好苗头只是“昙花一现”还是能够“细水长流”,还需时间的检验和从业者的共同努力。

  中国利得财富管理研究院特邀研究员—姜晨

  

热词:

  • 基金销售
  • 申购费率
  • 基金公司
  • 财富管理
  • 利得
  • 低于基金
  • 销售渠道
  • 股票基金
  • 买基金
  • 公募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