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园城子公司拟1.46亿元购金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业九成以上为房地产的*ST园城(600766,收盘价11.76元)终于踏出涉矿实质性的一步,今日公司公告,其参股32%的子公司拟花费约1.46亿元拿下3个金矿采矿权,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无疑是重磅利好。但《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就在该消息出台前,市场中的先知先觉的资金早已将*ST园城股价,在近1个月推高了近50%。

  子公司约1.46亿元掘金

  *ST园城今日公告,公司5月7日收到参股32%的子公司烟台园城黄金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矿业公司)的通知,矿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AUS-TRALIAGOLDMININGPTYLTD与AUSTRALIA YA ZE HOLDINGSGROUPPTYLTD签订采矿证购买合同,购买AUSTRALIAYAZEHOLD-INGSGROUPPTYLTD位于北昆士兰州福赛斯金矿区金史密斯、加拿大、杰克山3个金矿采矿权,购买价格经双方协商确定为2300万澳元 (约1.46亿元),而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中三个金矿评估价值为1.94亿元,评估基准日为2012年3月31日。

  据悉,目前三个金矿的采矿权人为AurogenMiningPtyLtd。2012年3月 20日 ,AUSTRALIA YA ZEHOLDINGSGROUPPTYLTD与AurogenMiningPtyLtd签订了购买协议,购买AurogenMiningPtyLtd上述三个金矿采矿权。现三个采矿权的购买款已按合同支付,过户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资料显示,金史密斯金矿采矿权,目标矿种为金、银等,矿区面积50公顷,有效期限21年,自200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保有金矿石量18.69万吨,金金属量1.614吨,平均品位8.64克/吨;加拿大金矿采矿权,目标矿种金、银等,矿区面积32公顷,有效期限21年,自2001年8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预测金矿石量11.76万吨,金金属量2.576吨,平均品位21.9克/吨;杰克山金矿采矿权,目标矿种金、银等,矿区面积18公顷,有效期限10年,自2003年3月1日至2013年2月28日,预测金矿石量12.3万吨,金金属量2.497吨,平均品位20.3克/吨。

  股价提前反应累计涨近50%

  一直以来,主营房地产的上市公司涉矿谋转型的不在少数,而*ST园城就是其中之一。在2月6日,公司联合烟台晟城置业有限公司、烟台宝城投资有限公司、济宁新园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矿业公司,后于3月对其增资至7000万元,*ST园城占有32%股权。当时*ST园城只是表示看好黄金矿产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对于是否拿矿只字未提,直到今日,公司涉矿才有了进一步的进展。

  不过,从盘面来看,似乎已有资金先知先觉。

  就在4月份开始,*ST园城的股价突然爆发,接连被资金拉高并创出年内新高,不过由于上涨的节奏“控制”得很好,这段时间里,虽然股价累计涨幅接近50%,但却从未登陆过龙虎榜。同期的大盘累计涨幅还不到10%。

  虽然根据今日公告,对于金矿的经营计划,*ST园城将在2012年6月30日后,启动勘探工作,采取浅部开采、深部勘探同时进行,边论证,边设计,边施工的办法快速推动矿区的生产,并预计11月份可投产。但这并不排除短期内,因为消息见光而股价有所回落,投资者对此应谨慎。

热词:

  • 园城
  • AUS-TRALIAGOLDMININGPTYLTD
  • AUSTRALIAYAZEHOLD-INGSGROUPPTYLTD
  • 公司公告
  • 城子
  • 股价
  • 矿区
  • 平均品位
  • 矿业公司
  • 控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