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水污染”加政策扶持烧开A股“水”行情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风水轮流转,这次A股行情转到“水”上面来了。

  受“自来水合格率仅50%”和“十二五”期间五万亿元扶持政策等消息影响,昨日,环保水务板块再现涨潮。其中,开能环保、巴安水务、万邦达涨停。截至昨日,巴安水务、开能环保连续三日涨停,万邦达连续两日涨停。

  “水”行情滚烫

  5月8日上午,巴安水务开盘即被五万多手买单封住涨停。尽管大盘盘中几度跳水,涨停板丝毫没有松口的迹象。收盘时分,巴安水务报24.56元,涨幅9.99%,换手率达16.30%,股价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这已经是巴安水务连续第三个涨停板。这家去年才上市、流通股仅5.7亿股的创业板公司,在短短几天成为环保板块这波行情的领头羊,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

  与巴安水务走势类似行情的还有开能环保,与巴安水务同一天启动,并连续三日涨停,并且都是上市未满一年的创业板公司。

  据了解,巴安水务专业从事环保水处理业务,为电力、石化等大型工业项目和市政项目提供持续创新的智能化、全方位水处理技术经济解决方案及服务,开能环保主要从事净水、软水设备及其核心零部件并兼营壁炉的生产和销售。

  在这两只个股的引领下,原本冷门的环保水务板块,一下子被“烧”开了。昨日,万邦达、中国水务、维尔利依旧强势上涨,其中万邦达涨停,而天立环保、桑德环境、永清环保等个股出现回调,跌幅3%左右。

  5月4日以来,环保水务行情连绵不绝。万邦达,中国水务、维尔利、中电环保、东江环保、天立环保、永清环保、桑德环境、碧水源等一批环保水务股均出现不俗的涨幅,成为眼下最为热门的板块。

  政策加消息推波助澜

  5月7日,国务院印发了《“十二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和《“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其中,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总投资约2636亿元,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投资近430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十二五”期间环保累计投入将超五万亿元,这无疑给沉寂多时的环保板块注入“强心剂”。

  无独有偶,一则关于“自来水合格率仅50%”的报道在这时来得恰如其分。

  据报道称,2009年下半年,为了“大致搞清”全国城市饮用水的水质状况,住建部水质中心做了一次全国普查。这是近十几年间最大规模的检测,覆盖全国4000多家县级以上城市自来水厂,得出了最为接近真相的饮用水水质数据。但至今,住建部仍未对外正式公布这次调查所得的自来水水质数据。多位接近权威部门的业内人士说,他们所获知的此次检测结果,实际合格率也就是50%左右。

  这一消息在微博上被疯狂转发,市场对其的理解是,环保、净水企业将迎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下一个“金改”故事?

  面对滚烫的“开水”行情,投资者究竟是喝还是不喝?怎么喝?

  从短期来看,金百临咨询的秦洪认为,水处理板块有可能会重演金融创新主线的投资故事。因为当前水处理板块的产业重要性与金融创新主线有着较大的类似之处。金融创新的重要性在于能够激发经济主体的活力,而水处理产业股则事关我国的生存环境。同时,市场迫切需要一个全新的、能够激发市场投资激情的板块来引导A股震荡回升,聚集市场人气。所以,水处理板块可能会成为游资热钱反复狙击的对象,其中,开能环保等个股极可能类似于金融创新主线的浙江东日,股价或将持续涨升,从而带领水处理板块持续活跃。

  从长线投资角度来看,分析人士表示,社会发展趋势决定环保产业受重视的程度只会越来越高,伴随一系列政策的不断落实,大量资金的进入,无疑为环保板块的上涨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记者 崔丘

热词:

  • 开能
  • 水污染
  • A股
  • 板块
  • 涨停
  • 个股出现
  • 扶持政策
  • 十二五
  • 政策扶持
  • 市场人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