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正式启动路演 Facebook上市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东部时间5月7日13时,美国互联网业新贵脸谱公司(Facebook)正式在纽约开启了其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路演程序。目前投资人士普遍预计,脸谱真正实施IPO时的股价很可能会超过目前目标价格区间,该公司的真实市值将达到其现有目标区间的两倍。

  计划IPO募资106亿美元

  根据脸谱于5月3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该公司计划IPO募资约106亿美元,“以反映公司的成长性和预期盈利能力”。同时,脸谱确定的IPO定价区间为每股28到35美元,这意味着公司市值将达到770亿到960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评论称,上述目标市值区间与谷歌2004年上市时230亿美元的估值相比,相当于后者的三到四倍;这也将令脸谱跻身市值最大互联网科技企业行列中,全球范围内可能仅次于亚马逊。

  当然,部分分析人士也指出了脸谱本次IPO可能遭遇的风险,认为投资者可能会对公司的长期增长和公司创始人扎克伯格对脸谱的过分掌控感到担忧。

  对此,脸谱副总裁克里斯·考克斯在路演过程中所播放的视频文件中强调了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强劲,“你的生活是个很棒的故事,如果你将它说出来,那么会有很多人感兴趣;社交图谱是一种一直存在的事物,即便地球上只剩下两个人”。

  市场看好脸谱股价

  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也为考克斯的言论提供了支持。市场研究机构comScore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美国用户通过手机访问脸谱网站的时间平均为441分钟,而通过电脑访问则为391分钟;这表明,尚未带来实质性收益的移动业务对脸谱的重要性正在显著提升并可能成为该公司新利润增长周期的载体。

  正因如此,互联网行业分析师预计,脸谱今明两年营收将分别增长40%和33%;投资者则认为,每股28到35美元的发行价区间更多是为凸显脸谱股价的吸引力,而一旦路演从纽约转至芝加哥和旧金山等其他大城市,该公司不排除提高股票发行价的可能。

  在众多预计脸谱实际股价超预期的业内人士中,Evercore Partners公司分析师肯·塞纳的说法最为积极大胆。他认为,脸谱的价值应当为1400亿至1600亿美元,即相当于现有市值目标区间770亿至960亿美元的两倍。

  塞纳解释称,脸谱广告平台的变化比预期快许多,该公司正为发行商创建平台,在动态汇总中提供“赞助商内容”。此外,脸谱还启用了新算法来衡量这类广告的效果,而这“将重新定义广告,脸谱也将因此成为最具价值的媒体公司”。

热词:

  • 冲刺
  • 脸谱
  • comScore
  • 谷歌
  • 发行价区间
  • Facebook
  • 路演
  • 股价
  • 华尔街日报
  • 视频文件
  •    

    搜索更多冲刺 脸谱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