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邮币新品五月销售火爆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09: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今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记者走访郑州的邮票市场发现,邮市最近又热闹起来。从去年10月份开始,邮票价格一路飙升,大部分热点品种与去年相比涨幅已达30%左右。有业内人士认为,邮市迎来了新的春天,不过这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含苞待放”的早春,仍值得关注。

  □东方今报记者 张勐/文 吴仲舒/图

  【看市场】 生肖龙票价格翻了几番

  记者近日走进郑州邮票交易市场,看到这里除了邮票柜台之外,还有经营钱币和书画的。“由于前段时间邮市低迷,很多经营邮票的卖家都转行经营书画和瓷器了”,记者从邮商刘一端口中得知,但还是有一些邮商坚持着,直到邮市迎来了最近这波“行情”。虽然是中午十二点,但市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刘一端介绍说,今年以来邮票市场生意一直不错。

  据了解,大部分邮票价格已经比去年底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生肖邮票一直是市场热点,十二生肖中一度很热的龙票,价格也翻了好几番。比如,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中的龙票大版前年上半年只有100多元,一路升到了现在的2400~2500多元,翻了几番,较去年底的涨幅也已经达三成多。

  同时,今年出来的兔票大版也已经迅速地飙涨到了100元,而大版的票面价格是24元。据资深集邮爱好者吕忠和介绍,一些珍稀邮票,比如现在市面上流通很少的梅兰芳小型张,更是已经叫价16万元了。另外,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中的猴票一整版80枚的,现在已经价值上百万元,而第二轮十二生肖邮票整版也已经涨到9000多元。

  【听分析】 价值回归要谨防泡沫

  记者采访中遇到了僧永辉夫妇,他们在邮票交易市场中经营着一个普通的店面。僧永辉说,他从2000年开始涉足邮票生意,现在夫妻俩都退休了,主要靠这个赚取收入。由于从1997年以来邮票市场一直相对低迷,夫妻俩一度盈利不多,只能赚取一些生活费和日常开销。

  “1997年以后邮票一路打折,最低的时候只卖到票面价值的两折”,僧永辉告诉记者,低迷的邮市,经过这么多年,他认为泡沫已经完全挤干了。而此轮邮票市场涨势,从2009年就有苗头了,但并不明显,到今年才比较突出。对此他认为,现在邮价上升,是价值回归的表现,并不存在暴利。

  “现在的价格真是疯了,以前几乎要烂大街的东西,比如生肖龙票一枚面值8分钱,市价也就一两块钱一枚,现在翻了几番”,也有部分集邮爱好者觉得,“现在的价格真是疯了!”僧永辉认为,邮票价格还会持续上涨,但他们也不希望邮票价格涨得太快。邮票市场要重现鼎盛,关键是要跟着政策走,保持价格平稳上升,谨防泡沫,如果暴涨暴跌只会使市场走弱。

  【谁在买】各路买家均热炒邮票

  邮商刘一端告诉记者,在这一轮邮票市场复苏中,有些买家买邮票纯粹是为了收藏,准备以后留给子孙。有些顾客来买邮票,并不在意它以后能涨多少倍,能值多少钱。虽然邮票不是刚性需求,但邮票跟其他的资产不同,它具有文化价值,有珍贵的纪念意义。

  也有一些投资者是想趁着邮市回升掘到一笔“金”。河南中钱商贸有限公司的朱春峰分析,有一些大户来市场购买邮票,买的数量较多,是属于炒作性质的。

  此外,在邮票市场中也可以看到不少年轻人的身影。家住惠济区的韩先生就说:“现在国家调控房价,买二套房三套房难了,家里有闲钱就想到来投资邮票了。”对于这部分投资者来说,邮票是被重新发现的一种投资,期望它可以用来保值增值。

  ■ 华子论币

  本周钱币市场较上周清淡了不少,无论是中行100周年纪念钞还是熊猫30周年系列纪念币都较上周的成交量下滑,但是中行100周年的加字猫已经开始到货,这为疲软的钱币市场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纸币市场:中行100周年系列纪念钞在经历上周的大幅下挫后,目前市场价格已经基本稳定,整个纸钞市场和目前的股票市场一样,很多品种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一些跌幅较大的产品已经较高峰期缩水了70%,所以此时的纸钞市场风险已经相对很小,特别是目前市场存量较小的品种值得投资者关注。

  流通币市场:流通币市场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冷清局面,一些前期高位进入的投资者为了套现低价出售藏品,整个流通币市场盘子太大,少量的资金根本无法启动整个市场,再加上目前央行已经有近一年的时间没有新品注入市场,市场人气相当低迷。

  金银币市场:熊猫30周年系列金银纪念币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疯狂后,目前的市场关注度相对降低,由于近期的贵金属价格一直处于盘整的状态,除了1/4盎司银猫和5盎司金币让投资者获利颇丰,其他规格价格涨幅尚不明显;中行100周年加字猫目前已经入市,投资者关注较多;2012年熊猫金银币目前市场价格已经稳定,市场价格偏低,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在金银币礼品市场,中金公司发行的龙银条以及开光天地之中金银套币依然是礼品客户的首选。

  文字整理 东方今报记者 张勐

热词:

  • 龙票
  • 新品
  • 邮币
  • 流通币
  • 邮票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