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联和UC优视合作推出全民移动支付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用受累逛实体店,不用固定在电脑前海淘,只要一部手机,就能随时随地完成选购、支付全过程的购物体验,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消费方式。

  但是,移动支付一直存在支付流程繁琐和安全性不够的问题。一方面成功率低、使用不便等因素使移动支付无法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支付体验;另一方面,缺乏安全、便捷的收款渠道也成为制约游戏、电商等移动互联网企业自身造血、实现盈利的瓶颈。

  以之前的手机浏览器UC优视为例,用户首先要在商户下单,然后跳转到工行手机银行首页,通过判断用户的联网信息、用户绑定手机号码确认、银行支付订单确认、输入支付密码、充值成功后跳转到支付宝收银台,再跳转回商户,过程十分繁琐。可见,安全、便捷成了手机支付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日前,银联和UC优视合作推出了全民移动支付解决方案,大大简化了移动支付的流程,便捷了移动收款渠道。用户支付过程不再需要计算机或第三方支付账户,只需一部安装UC浏览器的手机、一张银联卡,输入卡号密码就能完成银联移动支付。商户只要在网站脚本中加一段代码即可实现对该移动安全支付解决方案的支持,不再像之前的手机网银支付那样繁琐。

  更便捷是显然的。对于用户来讲,过去用户的支付过程需要在多个手机应用之间切换,并且还要先到柜台开通网上银行,而现在,支付过程无需跳出UC浏览器,有银行卡就可以直接支付,支付环节将屏幕、键盘控制权交给银联插件,支付结束后控制权又返还给UC浏览器。对于商户来讲,网页内容不用改变,只需增加一句安全支付代码,并且只有支持安全支付的UC浏览器才能识别,同时还不影响其他浏览器访问。商户的收款也很便捷,能够快速结算,费率低且无坏账。

  但是更便捷的支付能否兼顾更安全呢?对此,UC优视技术总裁梁捷介绍说,在银联和UC优视的合作方案中,用户如果访问了危险的钓鱼网站或仿冒网站,UC浏览器会对用户提出提醒。此外,手机相比电脑是更私有化的工具,本身就大大减少了信息被盗的可能性;相比电脑网络病毒,手机的病毒、木马等要少得多。并且,手机支付继承了PC互联网的安全理念,所以在PC上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和一些很好的解决方案,在移动互联网上都有继承,因而“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全方位的多重安全技术防护也保障了移动支付方案“更安全”。比如,在网站安全方面,有UC云安全服务和恶意网站/软件识别功能;在终端安全方面,有安全插件密钥二次加密和防木马截取;敏感数据自定义软键盘方式输入以及输入后立即采用私有算法加密保障了输入安全;传输过程中,采用银行级别的加密通道保障了传输安全;在服务器安全方面,银联支付插件与银行服务器直接对接,采用严格的加密技术。

  据介绍,UC浏览器目前已拥有超过3亿的全球用户,而全球银联卡的发卡量超过29亿张。无疑,全民移动支付解决方案的推出将快速推进移动支付的全民化进程。

热词:

  • UC
  • 移动支付
  • 解决方案
  • 优视
  • 绑定手机
  • 钓鱼网站
  • 防木马
  • 支付宝
  • 移动互联网
  • 插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