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统一被查大肠杆菌落菌超标 网友叹掷出窗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日来,老酸奶、毒胶囊、毒白菜等等事件叠加发生让消费者对食品质量安全再次发出慨叹,泱泱大国的食品安质量全何在?

  就在大家为食品质量安全寝食难安的时候,国家质检总局于5月7日发布2012年03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其中统一企业公司生产的统一活力宝典养身黑谷粉大肠菌群超标,统一米粉肉燥风味米粉菌落总数超标,被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已做退货处理。

  食品事件叠加发生,企业反思社会责任何在

  记者了解到,尽管该批次食品和化妆品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但网友爆料,统一的食品也该向“掷出窗外”网站一样,应该被扔出窗外,方解心头之恨,进而引起全民的重视,促进食品质量的安全的建设。

  记者统计发现,网友对统一食品的不满来自多方面,一方面网上百度一下“统一食品质量投诉”负面信息多达百条;另一方面,近日统一损失销售点接近4万个,按每个网点每月5000元销售额计算,直接损失超过2亿。有消息透露,统一并不会“坐以待毙”,现在准备开始与超市签订协议,给超市比竞争对手更为优厚的条件,夺回网点。显然统一准备要拉开架势在销售渠道上与对手一争高下了。此间,食品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在食品安全备受关注的今天,企业最应该冷静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把好产品质量关,如何给消费者带来真正实惠,而不是把精力都放在营销手段和策略上。

  菌落超标进境货物被退货

  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2年03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显示,深圳宸品贸易有限公司从台湾地区进口的一批次统一活力宝典养身黑谷粉大肠菌群超标,深圳市佳之达贸易有限公司从台湾地区进口的统一米粉肉燥风味米粉菌落总数超标。据介绍,这两批产品在入境口岸被检验检疫机构发现,已经依法做出退货处理,该不合格产品没有在大陆市场销售。

  显然这个消息对统一来说比近来的销售网点流失更可怕,毕竟销售渠道的铺设只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手段,而拥有良好的产品质量才是一个企业的立身之本,看来退货事件恰恰在关键时刻给企业提了一个醒,在与对手竞争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产品质量。

  记者登录统一公司网站,发现其简介上如此介绍:统一一公司本着三好一公道即品质好、服务好、信用好、价格公道的经营原则,所盈之利将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把健康和快乐泼洒到中国大陆每一片土地上,尊重生命,彼此关怀,亲近自然,乐观进取成为统一企业千禧之爱的四个主题。藉由这四个主题的精神,能让我们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串起飞扬的音符,在消费者美好的生活中,谱奏出一首又一首轻盈悦耳的交响乐。

  然而,当下,消费者没有听到轻盈悦耳的交响乐,取而代之的是鱼龙混杂的杂音不绝于耳,人们不禁要问,统一的诚信何在?

热词:

  • 超标
  • 大肠杆菌
  • 统一公司
  • 交响乐
  • 合格食品
  • 食品质量安全
  • 菌落总数
  • 米粉肉
  • 大肠菌群
  • 风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