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省钱油为先 三款节能SUV推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汽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一种体积大、讲求动力的车型,SUV常常被人冠以“耗油车”的帽子,许多对油价敏感的消费者往往不把SUV列入购车范围。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如今,在SUV车型基础上派生出的城市SUV,在节油技术方面已做得非常完善,一些城市SUV的百公里油耗甚至与中等轿车基本持平。 今天,我们特别推荐三款比较畅销的中高档精品SUV,希望您能驾驭心仪的SUV,充分享受驾乘乐趣,一路领略更多美景、更多阳光。

  东风本田:CR-V

  本田CRV有着典型的日式含蓄造型设计。其车头具有层次感丰富的线条画处理,车身侧面则是饱满的车体轮廓,而在尾部则用圆润的线条过渡车体的棱角。本田CRV的轴距达到了2620mm,虽不算是出类拔萃,却也能够为后排来带较为理想的坐姿。得益于后排座椅的折叠式设计,CRV的后备箱空间能够从标准的524L容积扩充到955L,对于有着一般家庭出游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足够用了。至于动力方面,本田在国内并没有投产增压发动机,CRV上也依旧是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具有i-VTEC气门技术,能够提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及改善燃油经济性。CRV同样提供四驱与两驱的动力形式,可选择6挡手动和5挡自动变速箱。至于油耗,2.0L综合油耗为10.03L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作为“都市智先锋”,2012款智跑在延承传统科技优势的基础上搭载了Nu2.0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基于强化节油性、轻量性、紧凑性为目的所研发,于2010年底在中国量产下线并出口美国,2011年5月远销欧洲,受到欧美客户的充分认可。今年11月,东风悦达起亚将Nu发动机引入2012款智跑。作为亚洲首款搭载Nu发动机的车型,2012款智跑的动力、节油以及静肃性表现优异。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165Ps和199N·m,配合全新升级的6速手动变速箱,不仅动力输出领先同侪,加速性和操控性也进一步加强。在重量上,Nu发动机较之前的西塔二代发动机锐减9%,轻质化设计赋予其更卓越的节油性能,综合工况油耗仅7.8L/100Km,同比下降6%,甚至可以与中级轿车相媲美。

  上海大众:途观

  国产途观是在进口途观的基础上经过了上海大众本土适应性调整之后登场亮相的。在动力匹配方面,途观使用了上海大众最常用的两款发动机,1.8TSI以及2.0TSI。但是与一汽大众目前匹配非常广泛的DSG变速箱不同,途观依旧使用的是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器。从使用的效果来说,除了在换挡过程中依旧会有短暂的迟滞,其实这款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还是与TSI发动机匹配度较高的,毕竟这套动力总成已经在大众体系内使用了多年,可靠性较高。途观的2.0L车型全部使用的是四驱系统,而1.8L车型则有两驱可供选择。在油耗方面,2.0L市区燃料消耗量12.8L /100km,市郊燃料消耗量7.3L /100km,综合燃料消耗量9.3L/100km。

热词:

  • SUV
  • Tiptronic
  • i-VTEC
  • 车型
  • 后备箱空间
  • 手动变速箱
  • 燃料消耗量
  • 气门技术
  • Nu
  • 上海大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