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本期复合年化收益率达16% 保本切记买新不买旧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债遭“秒杀”市民难入货 不妨关注“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保本基金

  4月发行的一期凭证式国债,全国“热恋”。由于央行降息预期依然存在,市场预计,明天开始发行的今年第3期和第4期电子式储蓄国债将会再度上演“抢购”潮。但其实,市民与其抢购国债,不如考虑投资收益 “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保本基金。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已经结束保本周期的保本基金保本期间复合年化收益率平均高达16.74%。专家提醒:保本切记“买新不买旧”。

  上月国债发行,火爆程度堪比淘宝“秒杀”,多位网友在微博上称招商银行网上购买国债“5年期国债额度2分钟就没了”。

  银行人士称,在目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走低的情况下,预计本周开始发行的两期国债仍将会被“抢购”一空。

  为何国债持续受到市民追捧?收益率高是主要原因。根据财政部公告,5月10日至5月23日发行的上述两期国债,都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国债,利率均远超同期存款利率。其中,第3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5.58%,第4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6.15%。

  购买国债的市民大都要求本金安全、收益高过存款,但其实,能满足类似投资需求的理财产品并非只有国债。从历史数据来看,保本基金的收益率较国债更具吸引力。

  Wind数据表明,目前,市场上已经结束保本周期的所有保本基金100%实现保本,保本期间复合年化收益率平均高达16.74%。

  收益:

  或较国债更具吸引力

  今年以来,在债市持续回暖的行情下,保本基金风采依旧,截至4月27日,21只保本基金平均收益2.14%,折合年化收益率高达6.78%,不仅战胜三年期定存、三年期国债5.5%和5.58%的收益率,还明显跑赢今年一季度3.8%的CPI涨幅。

  理财经理告诉记者,保本基金属于一种典型的“进可攻,退可守”的基金产品,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基础上,又可参与股市上涨的获利,对于不确定未来股市走势的投资者,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品种。

  特征:

  下有保底 上不封顶

  对于保本基金这种“下有保底,上不封顶”的收益特征,鹏华金刚保本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戴钢解释道,未来基金会先将资产投资于高安全性的固定收益品种如国债,以获取稳定的利息收益;在组合有一定的收益的基础上,将所实现的收益择机投资于风险资产如股票,以期获取更高的收益。“这样即使所投资的风险资产出现亏损,也可以将亏损控制在保本资产所获得的收益限度内,组合本金不会遭受任何损失,相应的却能

热词:

  • 保本基金
  • 保本周期
  • 保本期
  • 收益率
  • 理财经理
  • 基金产品
  • 秒杀
  • 热恋
  • 鹏华
  • 本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