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CLI中地指数一季度全面回落 地产景气指数处亚热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3: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土部8日召开“C LI中地指数2011年研究成果暨2012年一季度运行状况分析座谈会”,根据测算结果,一季度综合指数和规模、价格、结构、集约、景气等5个分指数均出现环比回落。这是自2006年三季度以来,综合指数和各分指数又一次全面回落。

  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主任孙英辉在会上介绍,测算结果显示,一季度综合指数和规模、价格、结构、集约、景气等5个分指数均出现环比回落,这是自2004年以来的八年间,综合指数和各分指数在2006年三季度出现第一次全面下跌之后,又一次全面回落。“这一明显变化,既有季节性供地节奏波动的因素,也有房地产市场等宏观调控措施作用叠加下市场预期发生变化的影响。”

  据孙英辉介绍,受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一季度C L I综合指数回落至229点,环比下降21%,同比下降1.5%。从预警状态看,C L I综合指数在经历了8个季度的连续偏热状态后,今年一季度回到正常运行区间。

  就分指数情况来看,今年一季度市场规模指数大幅回落至201点,环比下降36.9%,虽大幅下降,但与往年同期相比规模指数仍处于相对高位。出让价格指数在一季度为233点,同比下降21.67%,环比下降15.5%,重新由偏热状态回归正常区间。C L I地产景气指数在一季度小幅回落至471点,环比下降12.7%,下跌53点,跌幅较大,但仍处于亚热区间。

  孙英辉说,总体而言2012年一季度C L I综合指数、出让价格指数、市场规模指数显示绿灯状态,即开始进入正常发展区间。尤其地产景气指数处于亚热区间,“一方面说明宏观政策对市场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另一方面也显示出土地市场自身发展的内在增长因素依然活跃,并将在后期继续发挥作用”。

  由于地产景气指数仍处于亚热区间,“其先行指数特点表明近期我国地产市场不仅不会下滑,可能继续保持小步蛙跳状态,持续景气。且根据指数变化规律,每年二季度地产景气指数均大幅上升,远远超过一季度下降的幅度。从长时间序列来看,地产景气指数一直在过热与亚热区间徘徊,显示出当前我国经济调整和流动性充裕条件下土地市场的内在发展潜力。”孙英辉分析认为。

热词:

  • 景气指数
  • 亚热区
  • 综合指数
  • CLI
  • 环比
  • 中地
  • 热状态
  • 区间
  • 先行指数
  • 土地市场
  •    

    搜索更多景气指数 亚热区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