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恒指收跌0.75% 资源航运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收跌,外围市场低迷拖累港股,恒指今早低开,全日呈低位震荡整理走势。截至收盘,恒指报20330.64点,下跌154.11点,跌幅为0.75%。国企指数报10351.45点,跌174.30点;红筹指数报3950.05点,跌60.97点,跌幅为1.52%。大市成交551.22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0.54%,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72%,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9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0.97%。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30%报112.79点。

  机构点评:

  新鸿基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员苏沛丰表示,汇控业绩胜预期,加上成本收入比率趋向正常,向目标进发,而一级资本充足比率微升至10.4%,整体表现不错。市场仍观望其策略日或公布发展动向,惟大市疲弱,估计短期股价於68-72元水平上落。希腊政局不稳,美股下跌,拖累港股表现。苏沛丰预期,希腊短期不会退出欧元区。而内地本周公布通胀数据,预期通胀回落,中央或透过货币政策放松银根,对港股有支持作用,估计港股后市有望反弹。

  恒明珠证券认为,外围利空因素给港股造成的影响一时间难以消散,加上投资者对内地经济形势的关注,以及对紧缩政策能否进一步放松的担心,港股市场承压增强。而欧债危机再燃,以及美联储的政策方向不明也同样给港股投资者的乐观预期带来冲击。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在250天线附近争持,失守后迅速回拉,表明支撑较强。不过,若外围股市继续拖累,短期内大市仍有可能向二万点关口靠近。

  国都香港认为,短期内,市场依然担忧希腊的政局动荡及欧洲债务问题;从中长期,内地及香港市场在QFII及政策的双重驱动下,有望跑赢其它指数;恒生指数对此情绪亦有所反应,近期有望反弹,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关注可选消费、医药股及券商、环保、网购创新支付类股:如前期推荐的瑞声科技、东江环保、百丽等。

  胜利证券认为,欧洲股市走势并没有连续大幅下跌,且德国重申欧盟财政协议不可协商,显示市场对欧洲领导人换届引起政治风险、债务处理以及政府政策变动看法并不一致,加上德国经济数据向好以及美国个人消费信贷数据好于预期,抵消部份担忧情绪,同时,国内长期资金入市税收减免等利好政策、ETF资金入市等消息有望继续支撑国内股市走强,有望对港股有支撑,因此,在没有重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维持港股区间波动预期,于港股20000点附近可趁机吸入超跌蓝筹股。

热词:

  • 港股
  • 沛丰
  • 航运股
  • 整理走势
  • 红筹指数
  • 资金入市
  • 国企指数
  • 低位震荡
  • 大市
  • 医药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