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盘不振拖累A股深证成指跌逾2%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上海5月9日电(记者潘清)受外盘股市持续不振等不利因素拖累,9日沪深股市双双下挫,后者更出现2%以上的较大跌幅。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有色金属板块领跌。

  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上证综指以全天最高点2432.47点开盘,此后缓步震荡下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408.5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40.30点,跌幅为1.65%。

  深证成指大跌230.10点至10294.58点,跌幅达到2.19%。

  伴随股指大幅走低,沪深两市个股普跌,告跌交易品种总数接近20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12只个股涨停。

  除洋河股份、新华保险等少数个股外,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走低。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三一重工、中国建筑出现3%以上的较大跌幅。中石油等多只权重股跌幅超过2%。

  在前一交易日基础上,沪深两市成交继续萎缩,分别为995亿元和797亿元。

  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有色金属、家电、汽车、零售连锁、建材等板块走势最弱。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领跌的券商保险板块,当日跌幅相对较小。

  沪深300指数失守2700点,报2657.51点,跌51.60点,跌幅达到1.90%。10条行业系列指数全线告跌,且跌幅都在1%以上,其中7条跌幅超过2%。

  伴随欧债危机再现反复,外盘持续走弱,对A股形成负面影响。“新三板”建设速度加快,令投资者担忧A股资金遭遇分流。在“政策红利”影响逐步减退的背景下,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

  伴随沪深股市大盘大幅走弱,两市B指双双下行,且跌幅都在1%以上。上证B指以252.44点的全天最高点低开,此后震荡下行,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49.0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3.89点,跌幅为1.54%。深证B指跌7.99点至669.42点,跌幅也达到了1.18%。

  深交所创业板指低开低走,承接无力,收报719.35点,比上个交易日跌12.37点,跌幅为1.69%。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为107.22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12.52%。创业板当日交易的311只股票,有267只收盘报跌。

热词:

  • 深证成指
  • 外盘
  • 交易日
  • 权重指标股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权重股
  • 市成交
  • 沪深股市
  • 板块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