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陈至勇:两岸互通 取道香港是捷径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宝来金融集团资产管理处执行董事陈至勇日前在做客和讯网《券商经纪业务转型》访谈时表示,目前宝来金融集团正与台湾最大的金融集团元大金控进行合并,合并完成后将利用元大在投行和机构法人方面的业务强项,进一步深化在香港市场的发展。

  和讯网:请您介绍一下宝来证券香港现在在香港的发展情况,包括接下来的发展计划呢?

  陈至勇:目前宝来证券经过这么多年努力的发展,不管是台湾或香港,都算是一个很有特色与规模的证券公司,等于我们不管是在市场占有率,或者是资本规模,我们都不强求最大,但是我们在业务内容上来讲,都讲究创新和特色,所以也算是相当成功。目前我们和合台湾最大的元大金控正在进行合并,那我相信合并以后,以目前我们两家在香港的业务形态来讲的话,元大是以投行和机构法人业务为主,所以它有很庞大的研究团队专门在服务所谓国际型的机构法人。但相对宝来这边,我们在财富管理的业务做得非常完善,我们在零售市场的部分做得比较好,所以我们基本上在香港是一个全执照,除了SFC所谓的九种执照之外,我们也拿了保险的执照。所以,我们在对协助客户做理财规划上来讲,其实我们有非常完善的一个服务的平台和配套。甚至在这之前,SFC在产品发行的监管上比较没有那么缩紧的时候,我们都可以用所谓的PGN的方式去发行一些产品在香港给专业投资人,这个部分其实也都是宝来过去在台湾非常强的一个部分。所以,未来我想合并以后,如果我们能够在资本部分再提升,很多不同业务的强项再互相做一个交叉搭配的话,当然我想,我们很希望在香港这个市场再进一步的深化。因为我们都知道,其实我常常有一个理论,台湾和大陆之间最近的路不是直接互通,而是通过香港这个平台,因为毕竟它是国际接轨,所以大家如果能够在这个平台上有一些新的经验和合作的模式去产生的话,对于未来的进一步的交流,我相信其实是更正面的。

  和讯网:那么现在能不能给大家透露一下,与元大的合并大概到什么时候结束呢?

  陈至勇:台湾的合并部分4月1号会完成,香港的部分我们目前也都在和主管机关做申请当中,所以这个部分也是要看主管机关审批的时间,当然我们也是希望越快越好,这样我们在做一些业务的整合和搭配上、合作上应该会更快。

热词:

  • 陈至勇
  • PGN
  • 宝来
  • 和讯网
  • 金融集团
  • 香港
  • SFC
  • 投行
  • 券商经纪业务转型
  • 理财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