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白银期货上市首日或低开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10日,白银期货将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

  5月9日,上期所在网上公布了白银期货合约挂盘当日的基准价,AG1209、AG1210、AG1211、AG1212、AG1301、AG1302、AG1303、AG1304合约的挂盘基准价为6166元/千克。

  海通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陶金峰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5月8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价格测算,国内白银期货价格应该在5892元/千克左右,因此白银期货上市首日很有可能低开,且9月合约跌破每千克6000元是大概率事件。”

  业内人士指出,白银期货是一个波动性比较大的品种,特别是最近几年,白银价格从最低每盎司8.5美元,飙升至每盎司49.81美元,价格相差达5倍之多。

  “在创出历史高位后,白银价格多次出现暴跌,让投资者措手不及。”陶金峰说。如2011年9月22日,国际银价大幅下跌9.6%,第二日又下跌13.22%,第三日白银继续惯性下跌,跌幅超过了16%。

  “即使是做过国内贵金属期货也就是黄金期货的投资者也需要注意,这两年白银的价格波动率是黄金的1.5倍,目前白银依然处于大波动时期,投资者需格外谨慎。”广发期货研究员冯亮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因此,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期货投资者应充分认识白银市场波动特性,且参与白银期货交易要求投资者具有相应较强的风险承受力、资金实力和风险管理能力。

  陶金峰还分析:“由于欧洲政坛动荡导致投资者对欧债问题的担忧再次加剧,目前国际金价和银价都出现了破位下跌,如5月8日纽约黄金期价大幅下挫,盘中一度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白银期货也跌破每盎司30美元关口,预计未来贵金属期货还将继续下挫,纽约商品交易所白银期货价格目标位在每盎司26美元。因此国内白银期货上市后,也将处于下行通道中,市场继续看淡。”

  冯亮强调,白银期货合约存在交易时段为在上午9∶00-11∶30和下午1∶30-3∶00,即交易时段只涵盖亚洲交易时段,没有办法紧跟欧美盘。

  “可以预见,白银期货必将出现很多跳空缺口,走势不连贯,对期货投资者来说,做白银期货日内交易较为困难。”冯亮表示,“投资者应该重点研究白银期货中线方向,如一周的走势,这样才能有所斩获。”

热词:

  • 白银期货
  • 白银价格
  • 低开
  • 期货投资者
  • 白银市场
  • 广发期货
  • 国际金融报
  • 跳空缺口
  • 每盎司
  • 交易时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