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翠柳居小停电俩月无人管 供电局称开发商拖电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的翠柳居小区于2000年交付使用,10多年来,小区用电一直采用临电,近两个月,居民们却因断电无法正常生活。昨天下午,小区开发商称临电存隐患,故不供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小区将于年底完成用电改造,届时小区居民可享受正常供应水电。

  翠柳居小区位于汤尚路西侧,在大门外的红色围墙上,是小区居民用白色油漆写的求救标语。据了解,该小区共4栋居民楼,共20余户。昨天中午11点,居民楼大多数门窗紧闭,与其它住宅小区相比冷清不少。

  据居民们介绍,3月中旬,几名供电局工人进入小区,将小区内变压器切断,“当时供电局的人说是因为小区开发商拖欠电费,开发商保证3天内恢复供电,但是3天后就改口了”,居民们说,3天后,开发商以“安全隐患”为由,拒绝继续供电。事发后,居民只能长期备下手电筒,给手机、电脑充电只能借用镇政府或居委会电源,“我们好像一夜回到了解放前,就算在农村都比我们方便”,有居民调侃道。

  今年70多岁的肖先生夫妇住在小区1号楼,由于子女常年在国外,老两口只能生活自理。肖先生家中,每晚只能靠蜡烛照明,老两口时常在楼梯上摔倒。如今,就连已经缴费一年的宽带也因停电不能使用。同小区的李女士的丈夫生病需要吸氧,停电后只能去附近的医院向病友借氧气罐。近2个月以来,居民们到镇政府反映数十次,镇政府多次找到开发商,对方解释因小区的电路系统存在安全隐患,故不能通电。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小区第一次断电。2010年1月4日,小区突然停电3天。此后,在开发商的协调下,供电恢复。十多年来,小区业主从来没有缴纳过电费,居民有苦难言,“不是我们不想交,实在是没有人来收费。我们倒是希望能按规定交费,只要让我们能过正常的生活”。

  居民们说,小区建设之初,曾经有2家物业公司负责管理,“但后来他们不做了,我们有事只能联系开发商”。

  昨天下午,开发商负责人称,他们试图找电力公司强行供电,“但是强行供电会存在安全隐患,最后电缆超负荷全烧了”。

  昌平区小汤山镇政府的王科长表示,该小区不属正规的商品房,多年来一直采用临时电,因当时开发商的手续不全,导致现在需要重新补办相关手续,此后才能改造水电设施。目前将采用变压器分线入户、一家一表的形式供电,待今年11月底,小区将陆续完成改造,那时将会正常供电。

热词:

  • 开发商
  • 柳居
  • 供电局
  • 安全隐患
  • 停电
  • 小汤山镇
  • 生活自理
  • 进入小区
  • 电力公司
  • 病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