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综述:道指6连阴 标普下滑0.67%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消息,周三美国股市收跌,至此道指已经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跌。希腊政局动荡以及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令早间市场承压,但有关希腊将获得下一笔救援资金的报道使此后股市跌幅收窄。

  美东时间5月9日16:00(北京时间5月1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6.80点,收于12,835.29点,跌幅为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56点,收于2,934.71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14点,收于1,354.58点,跌幅为0.67%。

  据路透社报道称,欧元区的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已同意分批向希腊支付52亿欧元(67亿美元)救援资金。第一笔资金42亿欧元将在周四支付。

  Banyan Partners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鲍勃-帕弗里克(Bob Pavlik)表示,“人们对于未知充满恐惧,而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如何。”

  希腊最早在下个月进行新一轮国会选举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上周日举行大选中名列第二的极左翼联盟领导人奇普拉斯(A. Tsipras)将在今天稍晚时与保守党派新民主党,以及社会党(Pasok)领导人会晤,探寻组建联合政府的可能性。

  周二,奇普拉斯的言论导致希腊股市重跌,昨天他正式开始组阁努力的同时发表声明,声称此前达成的国际社会援助希腊协议的条款是无效的。分析人士指出,希腊各党派领导人似乎不可能组成一个占据国会多数的联盟,这可能为未来几周中进行新选举铺平了道路。

  希腊和法国的大选结果都增加了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前者表现得更为明显。周日进行的法国总统大选中,社会党挑战者奥朗德击败现任总统萨科齐。巴克莱公司策略师拉贾德雅克萨(Ajay Rajadhyaksha)指出:“这些因素还没有导致投资者完全进入规避一切风险的状态。”

  他还称:“未来几周中,欧洲大陆的政治形势仍将是不确定性的一个重要来源。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市场对几个重要问题的看法似乎也有所改变,其中包括认为美国和欧洲启动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大增。”有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是过去几天欧美一些市场重跌后大幅拉升的原因所在。

  周三西班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28个基点,升至6.603%;意大利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21个基点,升至5.573%,两者均已逼近被视为政府借贷成本高到不可持续的临界水平。

  企业消息面,雅虎(YHOO)周二下午宣布,负责招聘涉嫌假文凭丑闻首席执行官汤普森(Scott Thomspson)的董事会成员将离开公司。

  华特迪士尼(DIS)在周二盘后宣布,营收超出华尔街预期,盈利数字也大幅攀升。

  周二美国股市收跌,但在欧洲股市收盘之后,美股跌幅逐渐收窄。道指下跌76.44点,收于12,932.0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5.86点,收于1,363.72点。纳指下跌11.49点,收于2,946.27点。

  Nymex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收于每桶96.81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6%,收于每盎司1594.20美元。

  希腊社会党拒绝极左翼联合执政邀请

  据路透社报道,希腊社会党领导人韦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已拒绝加入以左翼联盟为首的联合执政同盟。极左翼政党:左翼联盟反对接受国际援助所附加的紧缩条件。

  但是,韦氏同时表示,一旦收到总统的委托,他将继续努力组织一个联合政府。韦尼泽洛斯周三稍早时与齐普拉斯进行了联合组阁谈判,谈判结束后韦氏指出:“目前我们无法达成协议,但我们必须继续努力。”

  在周日举行的国会选举中,萨马拉斯(Antonis Samaras)为首的新民主党、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为首的左翼联盟和社会党获得的席位名列前三,但周一萨马拉斯的组阁努力宣告失败,目前齐普拉斯受总统之托在三天之内组建一个联合政府。如果齐普拉斯也未获成功,韦尼泽洛斯可能有机会组阁。

  希腊周四将收到42亿欧元援助资金

  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周三表示,希腊将在周四收到42亿欧元(约合54亿美元)的援助资金,剩余的10亿欧元资金在6月份以前不需要发放,未来将视希腊的融资需求来发放。

  欧元区援助基金的理事会周三发表声明称,该基金将扣发10亿欧元(约合12.9亿美元)的希腊援助资金,这笔援助资金是该基金计划向希腊提供的下一笔52亿欧元(约合67亿美元)援助资金的一部分。

  跟此前向希腊支付援助资金一样,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将把上述42亿欧元资金转到一个独立户口中去,这个户口将被用于偿还债务。最近几天以来,有关希腊是否有能力履行此前承诺的担忧情绪有所升级,原因是上周日希腊进行的国会大选未能带来确定的结果,各个党派的领导人仍旧无法组建新政府。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594.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且美元汇率有所上涨,从而促使商品期货市场遭遇广泛卖盘。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594.20美元,跌幅为0.6%,创下主力合约今年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数据显示,6月份合约盘中曾触及每盎司1578.50美元的低点。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2%报每桶96.81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下跌,主要由于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从而促使商品期货市场遭遇广泛卖盘。但在美国能源部发布上周原油库存报告和有消息称希腊不会立即从欧盟援助基金获得应急援助资金以后 ,纽约油价削减此前跌幅。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美分,报收于每桶96.81美元,跌幅为0.2%,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初以来的最低收盘价。

  西班牙股市回到9年前 希腊股市再创20年新低

  周三欧股再度跌收,主要股指又创四个月来新低。希腊政治不确定性继续增长,股市转跌又创近20年最低纪录。此外,市场对西班牙银行业担心进一步升级,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突破6%,IBEX 35指数收盘位创2003年以来新低。

  截至北京时间23:55,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4%,报249.73点。尾盘欧股在德股转涨和法国跌幅明显缩减推动下走出低谷,但最终依然小幅低收。

  由于欧盟考虑暂停发给希腊下一笔贷款,此前两天总计暴跌10%以上的雅典ASE综合指数尾盘转跌,低收0.87%,报615.12点,再创近20年来新低。极左翼上台固然对市场不利,但即便进行新一轮大选,这个债务深重的国家依然可能缺乏强有力的领导。

  西班牙股市是今天欧股的最大输家,下跌2.8%,IBEX 35指数回到9年前。法、英股依次下跌0.2%、0.5%。德股高收0.5%。

  欧股收低0.3% 西班牙股市暴跌

  欧洲主要股指周三大部分收低,希腊政治僵局引发投资者对该国退出欧元区的担忧,与此同时,在西班牙银行Bankia即将被国有化的消息打压之下,银行股全线大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收报249.73点。

  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收报3118.65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收报6475.3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收报5530.05点。西班牙股市大幅下跌,IBEX 35指数下跌2.8%,收报6812.70点,创下自2003年秋以来新低。(张俊)

  西班牙股市回到9年前 希腊股市再创20年新低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0.2%报每桶96.81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0.6%报1594.20美元

  希腊周四将收到42亿欧元援助资金

  希腊社会党拒绝极左翼联合执政邀请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5月10日04:23)

  道琼斯12835.06-0.7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937.28-0.31%

  标准普尔500指数1354.49-0.68%

  富时100指数5530.05-0.44%

  德国DAX指数6475.31+0.47%

  俄罗斯MICEX指数1384.02-0.08%

  法国CAC40指数3118.65-0.20%

  香港恒生20326.83-0.77%

  日经225指数9045.06-1.49%

  韩国KOSPI指数1950.29-0.85%

  S&P亚洲50指数3344.23-0.01%

  上证指数2408.587-1.65%

  深证成指10294.577-2.19%

  沪深 3002657.514-1.90%

热词:

  • KOSPI
  • Bankia
  • MICEX
  • 深证成指
  • 希腊
  • 消息面
  • 股指
  • 纽约原油期货
  • 主力合约
  • 银行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