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沙隆达A收购实控人资产 同业竞争仍待消除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三个月,今日沙隆达A(000553,前收盘价5.76元)披露定增收购资产方案并复牌。预案显示,公司拟定增1.76亿股,收购实际控制人农化总公司旗下的安邦电化80.93%股权以及淮河化工70%股权,另外配套融资2.39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交易完成后,农化总公司仍保留了黑农农药(69.99%)、马克西姆-阿甘(60%)以及即将从*ST大成(600882,收盘价10.30元)置换出的农药资产。这也就是说,实际控制人与沙隆达A仍未消除同业竞争。

  定增收购资产

  沙隆达A的重组方案显示,公司将以定增的方式购买农化总公司持有的安邦电化80.93%的股权、淮河化工70%的股权,上述资产的预估值合计约为7.17亿元。发行价为5.43元/股,由此确定需要发行1.32亿股。另外,该公司还打算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仍然是5.43元/股,发行数量约为4398.89万股,募集约2.39亿元,用于加强并购重组整合和补充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安邦电化成立于1998年11月25日,主要生产氯碱、农药、精细化工三个系列25个品种,其中烧碱产能为27万吨/年、邻胺4万吨/年、乙烯利和六氯环戊二烯皆为1万吨/年。股东中除农化总公司外,还有安邦电化职工持股会,持股比例为19.07%。截至2011年12月31日,安邦电化总资产17.6亿元,净资产3.31亿元;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7.6亿元,实现净利润5143.75万元。需要说明的是,安邦电化还有两家全资子公司安邦新科化工以及安邦国际贸易,盈利状况一般。

  淮河化工成立于1991年2月,为全球最大的“一硝基甲苯及下游衍生产品”公司。股东中除农化总公司外,陈怀标等42名自然人持有剩余的30%股权。截至2011年12月31日,淮河化工总资产4.94亿元,净资产1.58亿元;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2.1亿元,实现净利润1526.5万元。另外,淮河化工还控股了世通化工、施密斯化工,持股比例分别为50%、54.53%。

  实际控制人仍有农药资产

  预案推出后,沙隆达A今日将结束3个月的停牌恢复交易。复牌时间一拖再拖,原因在于农化总公司也在同步整合*ST大成以及沧州大化(600230,收盘价10.93元)。

  *ST大成与沙隆达A一样生产农药,其主要品种为敌敌畏、氧乐果以及百菌清等。为减少同业竞争,2011年1月,农化总公司决定让出其对*ST大成的控制权。重组草案于当年7月推出,据此,*ST大成将通过资产置换的方式变身为铁矿石采选企业,原来的农药资产则由农化总公司接管。经过10个月的等待,今年5月3日,*ST大成重组最终获证监会通过。

  对于沧州大化的整合,农化总公司主要是完善手续。早在2006年,该公司已通过增资的方式获得沧州大化51%的股权,无奈增资未能满足申请豁免全面要约收购的条件。经过协商,农化总公司于去年9月将增资调整为协议划转,重走审批程序,直到今年4月才完成。

  安邦电化以及淮河化工进入沙隆达A后,农化总公司与沙隆达A仍存在同业竞争。因为农化总公司即将从*ST大成处接管的农药资产,另外,该公司还控股黑农农药以及以色列马克西姆-阿甘公司。对于这些资产何时进入上市公司?沙隆达A方面回应:“这得取决于农化总公司。”

热词:

  • 沙隆达
  • 农化
  • 同业竞争
  • 农药
  • 收购资产
  • ST
  • 资产置换
  • 淮河
  • 股权
  • 百菌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