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汉市房管局:"旧公寓充当保障房"是探索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武汉市保障房被曝“旧公寓充数新建保障房”,武汉市房管局第一时间核查,回应相关问题。

  回应一

  存量住房纳入公租房是武汉探索的新模式

  茅店学生公寓原为学生居住,现主要租赁给周边企业职工。市房管局承认,该项目作为存量住房确实被纳入2011年公租房目标项目。根据住建部指导意见,公租房可多渠道筹集。武汉市根据产业园区多的实际情况,在鼓励园区企业自建公租房的基础上,探索将企业、社会存量住房一并纳入公租房管理方式,拓宽公租房筹集渠道。

  目前政府已经与茅店学生公寓建设方武汉茅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关于纳入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协议书》,将其纳入公租房范围,政府将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支持。市房管局认为,这种公租房筹集模式是利用社会存量住房资源的一种尝试。

  市房管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先纳入管理,后规范运作”的原则,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准入门槛,规范租赁管理,落实财政补贴,切实让符合条件者住上公租房。

  回应二

  保障房工程进度不理想

  市房管局核实,花山生态新城、汉口城市广场四期、丰华园二期工程去年均已按照住建部要求开工,但后续工程进度不理想。对此,市房管局解释说,因资金紧张、规划调整等因素,导致工程进度滞后。

  市房管局表示,将组织专班对全市其他的保障房项目展开全面巡查,督促开发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推进、按时交付。

  回应三

  保障房目标项目调整未及时公布引误解

  去年6月份市房管局网站公示了当年预安排的167个目标项目、共计130519套。在后续实施过程中,包括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公租房、汉和慧苑限价商品房在内的部分项目,因为拆迁、资金等原因,难以满足年内开工建设的要求,没有纳入最终确定的目标完成项目,去年我市的建设目标是114482套,最终确定的140个目标项目实际完成116706套。

  市房管局表示,上述两个项目的调整,没有在网站公示信息上进行及时更新,引起了误读。茅店学生公寓后期从“新建”调整为“筹集”,同样存在公示信息更新不及时问题。对此,市房管局将予以更正。今年将按照省政府下达的保障房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热词:

  • 市房管局
  • 租房
  • 筹集模式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 存量住房
  • 学生公寓
  • 租赁管理
  • 工程进度
  • 住房管理
  • 生态新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