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中阴杀跌退守2400 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400

  中国股市周三收盘走低,因在中国贸易数据于周四公布前投资者谨慎行事,此外围绕希腊政局稳定性的担忧拖累欧洲股市前夜大跌,也令中国股市受到影响。

  归因

  四大利空齐袭砸盘

  沪深股市昨天弱势下跌。上证综指低开低走,盘中虽有多次反弹,但始终力度不够且成交量低迷。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408.59点,下跌40.30点,跌幅为1.65%;深成指收报10294.58点,下跌230.10点,跌幅为2.19%。两市分别成交995.2亿元和230.10亿元,较前一日小幅萎缩。

  经过连续多日的抵抗之后,A股市场最终出现破位下挫,反弹通道遭到破坏。为何出现如此大的跌幅?业内认为主要因为四大利空齐袭砸盘:

  1.欧洲希腊、法国政局不稳,东南亚中菲对抗升级,这些负面消息严重影响着市场心理面。

  2.美股出现罕见的五连阴杀跌,纽约原油、黄金期货也持续暴跌,直接拖累了早盘A股。

  3.昨日市场利率全线下调,央行正逆回购交替突袭,下调存准率预期再度延后,不利股市。

  4.新三板将引入转板制度,其建设明显加快,会分流股市资金,不利股市预期。

  分析

  市场步入调整期

  投资者目前正在等待中国4月份经济数据的公布,包括定于周四公布的贸易数据和定于周五公布的通货膨胀及工业增加值数据。

  短期来看,多重压制因素下,股指上涨动能明显减弱,也确实需要充分震荡换手来为新一轮的上涨蓄势。而新一轮上涨的导火索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基本面的运行情况,从这一点来看,即将公布的4月份经济数据具备强烈的信号意义。其不仅将初步验证经济二季度见底预期,也将对货币政策的放松程度作出指引。

  综合来看,虽然市场对于经济逐步见底转暖的预期暂未改变,但是由于近期政策利好得到密集出台和集中消化,短期内继续出台更为强力的政策利好有一定难度。

  因此业内认为,大盘短期应会展开一定调整。当然从昨天涨跌幅榜来看,涨停个股依然不少,同时无一家跌停,说明接下来的调整还是从局部开始,全面下挫的机会并不大,投资者不宜盲目杀跌。 本报综合

热词:

  • 股市资金
  • 上证综指
  • 中菲
  • 投资者
  • 上涨动能
  • 中国股市
  • 股指
  • 涨停
  • 跌停
  • 心理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