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人寿全方位提升文化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0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于2011年成功实现A+H 同步上市并蝉联寿险市场前三甲的新华人寿,正在紧锣密鼓地构建与其战略目标相匹配的软实力。不但正式发布了企业文化纲要,明确其在“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战略愿景指引下的企业使命、价值观、经营理念及工作原则,而且对其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保障、推进要求及行动措施等均做出步调清晰、坚实有力的部署。

  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指出,战略制胜、文化制胜、服务制胜、整体制胜和细节制胜是新华的制胜之道。而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战略问题,也是企业的实际问题,关系着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和促进企业生命力的延续、企业格局的升华。

  诚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是当今社会的主旋律。2012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也把“行业社会形象亟待改善”放在首位。从企业管理角度而言,企业文化是一种最有效的管理手段,在管理过程中通过文化因素的运用,达到企业成员的自我约束,是管理的最高境界。

  此次新华保险企业文化建设项目作为其“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战略实施推进办公室特别成立企业文化组,借助麦肯锡科学的方法论,在广泛深入调研、多次研讨、充分听取各层级内外勤人员意见基础上,构建了公司企业文化基本理念架构。

  在新华保险的企业文化纲要中,企业价值观是诚信、责任、公平、创新、进取;企业使命是,为客户提供幸福生活的保障、为员工创造成就自我的机会、为股东贡献稳定持续的回报、为社会增添和谐安宁的力量;经营理念为创造价值,稳健持续;工作原则为简单、客观、协作、责任。各部分均有清晰的阐述,如将“诚信”界定为价值观的“根本”,是人品之根本、是商业之命脉、是保险之原则,是新华之承诺。

  国内外无数优秀企业的经营实践都证明:健康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实现持续成功、基业长青最重要的驱动力,是企业最不可模仿和超越的核心竞争力。尤其是对于面临变革转型、谋求新突破的企业而言,文化的建设或转型尤为关键,它将直接影响变革转型的成败,并决定企业未来长期的发展格局。为了让企业文化适应、匹配和支撑公司新的战略,新华保险以新战略为指引,希望通过构建健康、优秀的企业文化实现对员工进行由表及里的意识统一和精神提升,并对经营管理全过程进行梳理和整肃,最终使企业文化成为战略实施、公司发展的内在动力。

热词:

  • 新华保险
  • 软实力
  • 新华人寿
  • 文化制胜
  • 以客户为中心
  • 文化因素
  • 企业使命
  • 企业文化建设
  • 基业长青
  • 方法论
  •